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后防三弊病酿玫瑰之殇 韩国是日朝外潜伏猛虎

2010年11月22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广州亚运会女足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之所以0-2负于韩国队无缘铜牌,中国队的后防可谓是难辞其咎。此番的中韩之战中,中国后防在防守站位、防线系统性和回追速度上暴露的弊病,已然成为了铿锵玫瑰告负的主要原因。而通过此役的季军争夺战可见,进步飞快的韩国队已经成了除日朝之外,中国队在亚洲最强劲的对手。

可以说中国队在此役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后防的失败。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后防暴露的弊病之一,便是后卫球员在防守站位上的业余表现。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中卫时常顶在边后卫身前,这样的话,中国队防线就出现了致命的“反弓形”防守站位。反观韩国队则是连连利用中国后防的这种失误,连续获得了单刀机会。而中国队开局之初所丢掉的一球,便是由反弓形防守站位导致的。

除了防守站位这一弊病之外,中国队后防在此役的防守系统性也非常糟糕。在防守过程中,中国队后卫往往是一味扑向一方,而毫不顾忌自身后方的空虚,而第36分钟池笑燃攻入的一球,让中国队后防的这一弊病尽露无余。另外在协防补位方面,中卫和边卫在相互协防补位时,也是毫不考虑自身后方的空隙,这令中国队的防线总是出现结构性缺陷。

至于中国队后卫球员回追速度慢这一弊病,则是中国队近期一直都在暴露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中,韩国队获得的几次单刀机会,皆得益于中国队后卫回追速度过慢,根本无法有效进行干扰、阻截。特别是中国队开局时的那粒失球,与中卫回追速度慢有着一定关系。而通过此番的比赛,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后防的不作为,而后防的不作为则主要是体现在以上三点弊病之上。

相对于中国队后防的不作为,韩国队在此役的表现则显得很出色,特别是韩国队在进攻时保持着极高的效率。一方面韩国队在进攻端的攻势打的颇具针对性,并连连抓住中国队防线的漏洞获得射门良机。另一方面韩国队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也优于中国队。换言之,中国队获得了一份漂亮的数据,而韩国队则以高效率收获了的战果。而通过本届亚运会,进步飞快的韩国队已经成了中国姑娘们的另一大劲敌。

央视著名解说员在微博上表示:“如今韩国女足飞速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正如段暄(微博 博客)所说,韩国女足在近年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两负韩国队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韩国队已然上了中国队的重点对手名单。在亚洲范围内,除了日本队和朝鲜队之外,潜伏多年的太极虎韩国队,终于露出了其“狰狞”的面容。(文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