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谢杏芳让他成为“爱情中的仙丹”

字号:T|T

标志性的军礼,霸气张扬的振臂高呼,昨晚的天河体育馆,只是一个人的舞台。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比1力克李宗伟,林丹(微博 博客)成就了羽毛球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全满贯。而在看台上,林丹的女友谢杏芳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表情平静而真切。在他眼里,林丹只是一颗“爱情中的仙丹”。

一句“我愿意做那个为林丹煲汤的女人”,让谢杏芳与林丹被传为羽坛的“神雕侠侣”。他是她的“灵丹”,她是他的那味“妙药”。多年的爱情长跑,让昔日羽坛火爆浪子变成如今的大气稳重。本届亚运会,平生第一次,他俩的身份不再都是运动员。坐在看台上,昨晚,谢杏芳的眼神始终聚焦在林丹身上,而微笑,从未消失。

一开始,现场镜头捕捉到看台上的谢杏芳时,这位广州姑娘还有些羞涩。侧过头去,和身旁的好友说笑。而随着林丹一步步走向胜利的终点,谢杏芳的表情终于不再回避,甚至大方地对着镜头用力鼓掌。昨晚,天河体育中心全场的焦点都瞩目在林丹一个人身上。而在谢杏芳眼中,这个焦点,只属于自己。

当林丹拿到最后一分,他的疯狂庆祝,将现场气氛推到顶点。不过,赛场上霸气的超级丹,生活中是痴情的好男友。走下赛场,回顾自己坎坷的全满贯之路,林丹都不忘提及女友谢杏芳。最让林丹难以忘怀的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后,他被叫做“林一轮”,被叫做“炒鸡蛋”。因为那时候他还有谢杏芳,有这个跟他共同分享了很多很多记忆的人在身旁。

“我真的很感谢谢杏芳的一路陪伴,因为从2004年我进国家队一直到现在,她一直都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能有这些记忆我真的很开心。”笑着说起甜蜜往事,林丹的笑容透着蜜一般的甜蜜,“我真的很幸运能有她,她的性格真的非常契合我。”

在女友的家乡,“逼婚”成为发布会的主旋律。何时传喜讯被记者们一次又一次地问了出来。“我原本很放松的,因为刚刚赢得了压力那么大的比赛,但现在我又变得很紧张。”林丹调侃道,等到自己真的作出决定后,一定会跟大家分享这个喜讯,“毕竟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