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字号抽调早有先例 南勇曾找申花借用吴金贵

2010年11月22日16:58《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在老布之前,申花也有过一次,将自己的主教练支援给国字号球员的经历,上一次这样的经历,是在2003赛季末代甲A夺冠之后,带申花夺取了冠军的吴金贵,离开申花前往国家队担任了阿里·汉的助手。

在吴金贵之前,老申花的助理教练桑廷亮,也长期在申花和国家队两边兼顾,在金志扬和霍顿时代的国家队,他都是守门员教练,同时还在申花执教。但是2003赛季夺冠后的吴金贵,是完全地去了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和2004赛季的申花已经没有太大关系。

其实,当时吴金贵上调国家队的幕后总导演,就是南勇,南勇在2003年底祁宏婚礼时,专程从北京赶来担任祁宏的证婚人,在婚礼现场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南勇遇到了申花老总楼世芳,南勇直接把楼叫到外面,问他说,可否把申花的主教练吴金贵让给国家队,楼对此感到很意外,南勇解释说,东亚四强赛之后,原本想和阿里·汉谈谈球队总结的事情,没想到阿里·汉提出,中国足协配给他的助手不行,他不满意,南勇问他想要谁来当助手,阿里·汉直接点了吴金贵的名字。在这样的情况下,南勇找到楼世芳。

2004年国奥在汉城比赛,足协邀请中超老总前往看球,在汉城,南勇请楼世芳吃饭,并且在席间感谢申花,他说,他当初之所以希望申花能把吴金贵支援给申花,就是为了堵上阿里·汉的嘴,让他找不出打不好比赛的理由。

申花当时在是否续约吴金贵的问题上也有些犹豫,正好足协要人,申花就将吴金贵支援给国家队,并且在去之前和吴金贵约定,会继续为吴金贵支付一年的工资,而吴金贵本人是在带队前往西班牙集训的前夜,忽然被告知此事,在机场他被临时叫了回来,第二天便前往了北京报到。

刚到国家队那段时间,吴金贵和阿里·汉的相处也非常愉快,但是到了后来,或许是受了外人的挑拨,阿里·汉和吴金贵之间出现了一些误会,伴随着国家队在那届外围赛中失利,吴金贵也提前告别了国家队回到上海。一年之后,2005年中国队在德国和德国国家队比赛,前去看球的吴金贵和阿里·汉在德国相遇,两人一笑泯恩仇,现在,当他们在中超中相遇,已经是老朋友了。

在那次打世界杯外围赛过程中,吴金贵的一些判断还是比较清醒的,在中国队一开始仅以1比0的比分客场战胜香港之后,吴金贵就感到了一些担心,当晚他就告诉记者,这样的比分对中国队是不够的,而最终,中国队就是因为净胜球不够,最终被科威特淘汰。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