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网友一边倒支持布帅接手国奥 反对者不足一成

2010年11月22日16:36《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布拉泽维奇有可能担任国奥主帅的消息一经传出,无论是在国奥球员、申花球员,抑或是球迷中,都引发了一次大讨论。同球员的左右为难相比,球迷的态度更为坚定,在他们看来,无论是执教履历还是个人魅力,布拉泽维奇都是国奥队主帅当之无愧的第一人选。

近日,某门户网站贴出题为:“您是否支持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的民意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五十七万多人参与了调查,其中,88.9%的人支持老布执教国奥,大部分人认为老布在申花的成功经历,可以转嫁到国奥身上。而且,在国奥经历亚运的惨败之后,更多的人认为国奥教练组必须做出调整,老布善于提携年轻球员的能力,以及其执教履历,都配得上国字号球队主帅的名头。

在参与调查的人群中,仅有9.2%的人投了“不支持”。其中,部分人认为,中国足球所存在的问题并不能够靠找一两个外教,就能够解决,足协应该更重视问题的根本,从长远着手,球队成绩不好就换教练,是急功近利的做法。另外一种反对的声音,源于对中国足球彻底的失望,“老布是个好教练,但他已经这么大岁数了,还是别趟中国足球这滩浑水,多活几年的好。”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上海球迷对于老布下赛季是去国奥还是留申花,似乎并不关心,参与调查的人群中,来自上海的只占到了4.6%。

同球迷一边倒的支持相比,国奥队员对于老布的态度更为谨慎一些。打完亚运后,国奥在广州就地解散,队员开始了难得的假期。关于国奥换帅一事,大部分队员都保持沉默,“现在这个时候不方便说什么,而且领导也嘱咐过了……”国奥某主力队员说,到底换不换、换谁来,这都不是他们所能决定的事情,关于换帅一事,他们也始终在观望当中。不过,由此可见,足协相关领导在此之前就已经就换帅一事与国奥队员进行过沟通。

至于传言中的老布,在国奥队员里,大部分人对他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其中,吴曦王大雷宋博轩三人来自申花,在联赛中便师从于老布,对其个人性格特点和技战术理念最为了解。其他大部分国奥球员,在联赛中和申花都有过交锋,对于老布也有初步的印象。吴曦对于老布的印象是“注重细节,很有自己的东西。但他对于老布极有可能成为国奥主帅一事却难以发表评价。也有队员表示,老布能把申花带到第三的位置,也说明了他的实力以及对年轻球员的善用,倘若其能执教国奥,将会给球队带来可喜的变化。相左的观点同样存在,老布的性格问题,以及如果换了新帅,在人员使用上,以及战术打法上,是否会有很大的变化,这让很多国奥的边缘球员产生了顾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