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蹦床-黄珊汕成功卫冕 何雯娜惜败收获亚军

2010年11月22日1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蹦床-黄珊汕成功卫冕 何雯娜惜败收获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蹦床决赛黄珊汕成功卫冕 何雯娜获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广州亚运会蹦床项目决赛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举行。在女子个人比赛中,中国蹦床名将黄珊汕以41.40分成功卫冕,再夺亚运金牌!“蹦床公主”何雯娜完成不错,但由于难度差距,以40.90分惜败收获亚军。铜牌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获得,她的成绩为39.50。

视频策划:何雯娜黄珊汕“蹦床公主之争”3'22''视频策划:何雯娜黄珊汕“蹦床公主之争”

蹦床项目无论在奥运会还是亚运会都很年轻,这个项目2000年才正式成为奥运项目,2006年才进入亚运会。本届亚运会女子个人项目中,由于仅有5名选手参赛,因此无论预赛发挥如何,她们都能晋级决赛。中国派出了卫冕冠军兼世锦赛冠军的黄珊汕,以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何雯娜携手出战,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二人包揽预赛前二,可谓组成双保险,对金牌志在必得。

第一位出场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萨夫金娜发挥相当抢眼,发挥较之预赛明显更上一层楼。特别是因为有足够的腾空高度,加上体能的合理分配,让她完成动作游刃有余,拿到39.20的不错成绩完成比赛。

第二位出场的日本选手山田纱菜发挥一般,她的动作腾空明显有欠缺,对整体印象构成很大影响。此外着陆环节也不够精准,落在规定区域外,最后成绩37.10。

随后出场的是预赛排在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她是唯一能对两名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人。今天的发挥也不错,前半段的动作高度很好,后半段略有下降,总体难度从层次距中国选手还是有一定差距。此外她在身体细节上与中国选手可谓差距不小,缺乏足够的精准度,由于另外两名对手水平与她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她还是得到39.50分收获铜牌。

预赛排在第二的中国名将黄珊汕今天状态相当不错,开场助跳非常有力,获得非常理想的高度。以屈体前空翻三周转体360开场的她,每个动作着陆都保证在蹦床中心十字区内,依靠出色的爆发力,接下来的动作依然能获得不错的高度。身体姿态也非常好,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她完成动作时能做出很好调整,动作节奏很好。结束动作着陆非常干脆,难度15.00,完成分26.40,最后得分41.40。

预赛排在首位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何雯娜压轴出场,她在助跳环节没有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落点位置,对腾空高度造成一定影响。强行调整过来后,以屈体前空翻三周转体180开场,前五个动作的高度和身体姿态保持都不错,落点也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但从第六个动作开始,她的高度就明显下降,落点也不够精准,好在最后一个动作是直体后空翻两周转720控制住了,站的很稳。难度14.20,完成分26.70,最后得分40.90没能超过黄珊汕。

最终,黄珊汕就以41.40的高分卫冕成功,继06年多哈之后,再夺一枚亚运会蹦床金牌。奥运冠军何雯娜的完成较之队友更好,但是难度却相差更大,最终以40.90分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收获铜牌,成绩为39.50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