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决定联赛走势 穆里尼奥能否新王登基

2010年11月22日16:1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决定联赛走势 穆里尼奥能否新王登基

3:看胜负 冠军争夺战提前上演

无需赘述,“国家德比”将是决定西甲冠军的关键战役,C罗认定“国家德比价值6分”,毕竟瓦伦西亚、“潜水艇”赛季初后的惊艳后已经后继乏力,西甲再度成了“二人转”,两强在西甲“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状态让国家德比的胜负几乎成了“冠亚军决赛”。

对穆里尼奥更重要的是,这是他征服西甲的关卡,尽管西媒对“狂人”的执教能力五体投地,但《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认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只看重成绩而不计较其他细节的”,而西媒也指出,“‘像绅士一样击败巴萨’曾经是伯纳乌先生的口头语,到了穆里尼奥时代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可悲的是皇马人只能默许这一点,他们太需要一次国家德比的胜利。”赢、还要赢得漂亮是穆里尼奥征服诺坎普、也是征服伯纳乌的终极要求。

虽然有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但对“银河战舰”来说,国家德比也极有可能成为重蹈覆辙的分水岭:08-09赛季的次回合“国家德比”前,皇马曾保持17胜1平的战绩;09-10赛季次回合前,“工程师”也曾率领皇马踢出12连胜的佳绩,但正是凭借双杀皇马赢得的6分,巴塞罗那卫冕西甲冠军。而西媒早早指出,皇马“首发11人+阿贝罗阿”的阵容极有可能后程乏力,穆里尼奥嗤之以鼻,“要保持球队的稳定性,球队应该有核心阵容。他们这么年轻,体能没问题,而且我在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都是这么来的。”

西媒更指出,这是瓜迪奥拉为西甲同行“复仇”、正名的好机会。联赛开打不到半季,穆里尼奥已经晋身“西甲公敌”,与普雷西亚多从赛前的“口水战”到赛后的冲突,不仅让二人被西班牙国家体育委员会盯上,也让穆里尼奥成了西甲主帅们的“眼中钉”,西媒甚或认定西甲存在“反皇马联盟”,“让穆里尼奥”闭嘴也恰好是《每日体育报》赛前为瓜迪奥拉列出的无法目标之一,胜负的意义早已超越一场比赛。

(奥拜尔)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