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决定联赛走势 穆里尼奥能否新王登基

2010年11月22日16:1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决定联赛走势 穆里尼奥能否新王登基

2:看战术 皇马四个火枪手pk巴萨控球流

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同为战术大师,国家德比如何行兵布阵极具看点。“狂人”能入主皇马,原因无非是弗洛伦蒂诺认定葡萄牙人是能“推倒巴萨王朝”的领头人,前季率领国际米兰欧冠淘汰“六冠王”,穆里尼奥将“铁桶阵”发挥到极致,“狂人”在完胜西班牙人后坚持认为,“我知道漂亮的攻势足球对皇马球迷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有时候控球和华丽并不能赢得比赛”。

穆里尼奥曾认为“12月才能看到真正的皇马”,但“银河战舰”提前发威,以犀利速度、前场围抢三线齐头并进,瓜迪奥拉如此老对手的战术,“皇马速度、纵深占优”,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国际米兰时均按照球员特点贴身打造战术,皇马前场有速度奇快的C罗、迪马利亚、本泽马、伊瓜因一干好手,穆里尼奥因而祭出凌厉无比的闪电战,这与前季国际米兰在欧冠的战术截然不同。

前季客战诺坎普,穆里尼奥甚至指令埃托奥退居左闸,本季西甲、欧冠则要求前场球员围抢对手,就地以速度发动闪电战,这一战术与佩莱格里尼前季做客诺坎普的战术并无二致,如何顶住皇马开场的暴风骤雨,是瓜迪奥拉的必答题。尽管皇马球员更年轻,但体能也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高强度逼抢,欧冠两战米兰,皇马均是见好就收,欧媒指出战术漏洞,“你的越位陷阱总是对过顶球俯首称臣”,面对梅西、哈维、比利亚这样的反击好手,穆里尼奥想必不会继续“托大”。

皇马进攻依赖C罗、马塞洛的左路,而阿尔维斯、佩德罗所在的巴萨右路同样是进攻发源地,边线的攻防拉锯战值得关注。克鲁伊夫希望皇马沿用强攻战术,“对手越强大、越喜欢控制球,巴萨表现得越好”,瓜迪奥拉不会改变习以为常的控球战术,沿用前场强攻的战术,还是重祭防守反击的老路,将是未来一周困扰葡萄牙主帅的战术选择。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