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憾负韩国亚洲冠军 中国跤王常永祥金牌梦破

2010年11月22日15:42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进入第二日,男子古典跤74公斤级1/4决赛1比3憾负韩国新科亚洲冠军朴进盛,中国奥运银牌得主 常永祥亚运冲金梦想随之破灭。

  2008年北京奥运会,山西小伙子常永祥历史性摘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银牌,此后近两年时间,他鲜有在国际大赛亮相。广州亚运会某种意义上也是他的复出之战,并不陌生的赛场,对手似乎已不再熟悉。

  出征前常永祥曾表示,此役其主要对手为吉尔吉斯坦悍将科波诺夫,此人是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古典跤74公斤级铜牌得主,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常永祥一胜一负。“伊朗、哈萨克以及韩国等男子跤强国实力也不容小觑。”不想到此言在亚运赛场得到了应征。

  1/8决赛大分3比0轻取叙利亚选手纳克达利,1/4决赛常永祥遭遇2010年新德里摔跤亚锦赛冠军、韩国选手朴进盛,比赛一开始0比1先失一局,休息一分钟后常永祥以5比1扳回一局,双方大分战成1比1平,决胜局常永祥未能把握战机对方连得三分,最终以大分1比3告负。由于朴进盛在半决赛被上届亚运会铜牌得主、吉尔吉斯坦老将科博诺夫摔成双肩着地无缘决赛,常永祥失去了角逐铜牌的机会。根据比赛规则,所有负于晋级决赛的运动员分为两组进行复活赛,两组中冠军分获该级别一枚铜牌。

  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男子古典跤84公斤级、96公斤级比赛,中国另外两名选手 马三义和翟宁超在1/8决赛分别以大分0比3、1比3负于韩国新科亚锦赛冠军李世烈和乌兹别克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萨尔达泽。随着李世烈晋级决赛,马三义获得了复活机会有望争夺一枚铜牌,32岁老将萨尔达泽未能闯进冠军争夺战,翟宁超无缘复活赛。(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