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春明:现在不合适评国奥 不遗憾没继续带队

2010年11月22日15:42《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已经在天津足管中心上班的刘春明上周还是与国奥队发生了联系。尽管已遭到中国足协放弃,但是国奥队的队员们还是记得这个陪伴他们成长的主教练,在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后,刘春明接到了几名国奥队员打来的电话,刘春明只能更多地鼓励他们,但是面对记者的提问,刘春明坚持“我不方便评论这支国奥队,这个时候不合适。”

这次国奥队在换帅半年后参加亚运会,成绩难以令人满意,小组出线后即遭到淘汰,国奥队八强不入,被认为是“史上最差国奥队”,对此,刘春明说:“我不清楚队伍的情况,不了解就不好评价,等以后成绩好了我再评论更合适。”

刘春明在家里观看了国奥队在本次亚运会的所有比赛,首场输给日本队后,当时记者跟刘春明通过一次电话,在电话里,刘春明还是看好这支队伍,他很放心地说:“出线还是没有问题的,这才是第一场。”刘春明对这批队员的能力还是很放心,后来国奥队果然两连胜取得出线权。

在淘汰赛上负于韩国队后,国奥队里很多名队员都给刘春明打去了电话,朴成是刘春明在国青队和国奥队组建时就看好的后腰队员,朴成在电话里跟刘春明谈了一些参加亚运会比赛中的心得和感想,刘春明只是鼓励他“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在挫折中吸取教训,要保持信心,打好后面的奥运会预选赛”。现在淡出一线球队的刘春明不再过问国奥队的训练和组织计划,他看国奥队的比赛更多地是对队员的关注,毕竟这是一批他亲手挑选和带大的队员。

刘春明组建国青队时就挑选张琳芃担任队长,当时进队时,张琳芃的身高只有1.75米,到国奥队后,已经长到了1.82米,这7厘米的身高在刘春明带队时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一直看着他长高,所以没觉得太突然。”现在张琳芃已经到了国家队,这同样令刘春明欣慰。记者问刘春明:“你是否为没有带队打伦敦奥运会感到有些遗憾?”他想了一下说:“现在没有什么遗憾不遗憾的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