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板球啦啦队用中文喊“加油”声撼全场

2010年11月22日15:05中国新闻网索有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索有为)尼泊尔亚运代表团22日在此间感受了一场“主场作战”的狂热氛围。当日,尼泊尔男子板球队迎战马尔代夫队,一支由尼泊尔留学生组成的啦啦队,用中文狂喊“加油”声撼全场。

据悉,尼泊尔迄今为止还没有在亚运会上收获过一枚金牌,本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人数也不足100人,但板球队是尼泊尔代表团中一支有望夺牌的劲旅。

前来为尼泊尔队助威的啦啦队,主要由尼泊尔在广州和中山两地的留学生组成,他们大多是学习医学的。或许与此专业有关,他们声嘶力竭的不停呐喊,从开场至中途一个多小时内就没有停止过,并且,声音的高度足以盖住全场其他啦啦队的加油声,让邻近的观众不得不投递来钦佩的眼光。

更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除了直接用呼喊自己国家队员的方式助威以外,还不停地用中文喊“加油”。一名尼泊尔留学生解释说:‘“在尼泊尔原生态的语言里,就没有‘加油’这个词,所以他们喜欢直接喊队员的名字。但中文的‘加油’我们十分熟悉,场上运动员也听得懂。”

另一名来自中山医科大学的尼泊尔留学生介绍说,印度是板球最流行的亚洲国家,因为尼泊尔毗邻印度,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尼泊尔很多人都喜欢板球。他还说,真希望尼泊尔在广州亚运会上能夺得一枚金牌,拳击项目或许可以实现这一梦想。(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