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公路自行车个人赛—黄金宝夺冠 中国小将摘铜

2010年11月22日14: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的男子个人赛正式打响。在刚刚结束的这场激烈争夺中,中国香港选手 黄金宝以4小时14分54秒18的成绩摘得金牌。日本选手宫泽崇史夺得银牌,他仅落后黄金宝0.15秒,两个人的平均速度都达到了42.654km/h。我国的25岁年轻车手邹镕禧名列第三,他的成绩为4小时14分54秒96;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习涛获得第17名。

纪习涛此前已经参加了公路自行车项目的个人计时赛,他最终名列第十。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该项目上有我们非常熟悉的,来自中国香港的老将黄金宝参赛,毫无疑问他是最大热门之一。

赛前,卡塔尔选手布尔代尼临时退出。这样剩下的40位选手们于上午9点准时从大学生铁人三项场地出发。本次男子公路的个人赛中选手们要骑行9圈,总距离是180Km。由于公路自行车个人赛的距离很长,很大程度上考验着运动员的耐力和冲刺,所以比赛前中期所有人都保留体力深处在大部队中骑行,车手们轮流领骑,没有人出现掉队情况。比赛后期,有大约20多名选手处在第一集团,但他们与第二集团的差距也不到1分钟。

比赛于最后的冲刺阶段达到了高潮,多名选手齐头并进互不相让,看起来他们几乎冲过了终点。从慢镜头来看,韩国选手朴晟伯抢先冲过终点,但他因为在比赛中有犯规动作而被降低了名次。此外,有6名选手没有能够完成比赛。最后,让我们对两位中国小伙子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并把掌声送给此次夺得奖牌的选手以及每一名完成比赛的选手。

明天上午的女子个人赛将是本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的收官之战,让我们共同期待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落魄文人)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