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丁俊晖:一直想世界第一 越靠近越辛苦

字号:T|T

仅论在亚运会上的成就,23岁的小丁堪称国内第一。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丁俊晖共为中国队拿下四枚金牌,男单项目更是两连冠。本届广州亚运会小丁却无缘三连冠。在大家都为他感到惋惜时,小丁却表示,输球并不遗憾,最重要的是记住自己犯过的错误。

Q

没有三连冠,是不是挺遗憾的?

A

也没有,很正常。把它当成正常的比赛来打,其实这两年输的比赛比较多,赢的比较少,对待各种输赢可能看得更加淡一点,最注重的是这个过程中自己犯了什么错误,会记忆深刻一点。

Q

这些年你觉得自己在台球,上水平是进步了,还是……?

A

去年跟今年做得还比较好,前两年应该说是非常痛苦。第一是没有状态。第二,自己比较迷惘,不知道该干吗,打球也没有完全投入,也提不起劲来。

Q

你觉得在你成长过程当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

现在每次打比赛都觉得非常辛苦。因为越往上越感觉困难,那个点就在那里,你靠它很近,但你够不着,底下还有很多人在拉你。

Q

给自己在台球上设定的目标在哪里?

A

一直都是想排世界第一。拿一个世锦赛冠军,慢慢地靠近,越来越感觉到有希望了,然而越靠近越觉得辛苦。

南都记者施达力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