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冷门项目决赛却异常火爆 壁球玻璃房竟会褪色

2010年11月22日13:46钱江晚报卢俊和 曹林波 陆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届亚运会的决赛舞台上,如果没有中国队队员的身影,那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个冷门项目。当然,三大球除外。

昨天下午进行的壁球男女单打决赛,就是这样的冷门,但现场却出人意料地火爆,观众连呼好看。

壁球比赛的场地很别致,是一个外部看着全透明的玻璃房,但运动员在内部看,却又是有色的。这样一来,四周观众都能观赏比赛,而运动员却不受任何影响。最刺激的,要算是坐在球员的球击区背后的观众,眼见着球飞速而来,仿佛在看现实版的3D大片。昨天参加女单决赛的两位球员分别是中国香港队欧咏芝和马来西亚队的妮科尔戴维。本以为这场没有中国队的比赛观众可能不多,没想到馆内基本满座,全场欢呼声不断。

在比赛现场,记者遇见了来自浙江的国际技术官员翁航丰。他是本届亚运会壁球比赛六名国际技术官员之一,还有另两位浙江裁判在此担任普通技术官员。翁航丰本身是一家大公司的副总,此次百忙中放下工作前来,心里却是十分高兴。昨天首场比赛中,妮科尔戴维经过四局大战战胜了欧咏芝,为马来西亚夺得了一枚金牌。比赛结束了,热情的观众都不离去,等着看颁奖仪式。这壁球馆场地狭小,连颁奖台、背景板、红地毯全都是利用比赛场地临时搭设的。不过这一来许多记者也纳闷了,这玻璃房从里往外看是有色的,获奖运动员岂不是站在台上却见不到观众了吗?正纳闷着,却见玻璃房内壁颜色慢慢褪去,也成全透明的了,科技含量是相当的高。

马来西亚的国旗升起,场边一位大马记者跟着音乐高唱起马来西亚国歌,迟迟不愿离去的观众为他也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