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登顶实现全满贯 男排惨败创历史最差战绩

2010年11月22日13:41钱江晚报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男足走,我也走

男篮:你们走,我殿后

林丹(微博 博客):一路走,不停留

10分完胜老对手韩国

中国男篮用实力说话

本报广州专电 76∶66,中国男篮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取得四连胜。赛前,王仕鹏 穿了一件写着“用实力说话”的T恤出场练球,这也代表了中国男篮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和王仕鹏一样,丁锦辉 在自己的球鞋鞋面上写下了“用实力说话”,而另一只鞋上则用英文写上了“WIN(赢)”。

这支韩国队最大的不同是内线有了一名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而华德用来对付这名身体素质出色的韩美混血球员的“秘密武器”就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小将、被他昵称为“斗牛犬”的丁锦辉。昨晚,丁锦辉面对这个韩国队的内线最强点毫无惧色,用10分、5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在和李胜俊的对位中,擅长于防守的丁锦辉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自己倒是抢下4个前场篮板、利用二次进攻在李胜俊头上拿下了8分。而丁锦辉下场后,对于李胜俊的防守让邓华德颇为头疼,张兆旭王治郅跟不上他的脚步,用周鹏和朱芳雨也都明显效果不佳。最终,李胜俊的得分被限制在了13分,丁锦辉当记首功。

赛后,王仕鹏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消息说:“还是国货好啊,丁丁太给力了,怎么感觉他是混血啊。”下面,贴了一张大大的丁锦辉上了大巴后做出“V”字手势的照片。

如果说,丁锦辉在防守端为中国队获胜做出了很大贡献的话,那么昨晚在进攻中的绝对明星就是孙悦了。他全场三分球5投4中,砍下19分,手感可谓热得发烫。而且,每次投进高难度三分球之后,孙悦都会把食指放在嘴边,做出一个类似于“嘘”的手势。赛后,当有记者问他这个手势的含义时,孙悦的一番解释笑翻了众多记者。

“这个动作没什么含义,”孙悦一脸坏笑地说,“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比赛中体力消耗了以后,嘴里会有一些黏黏的白色吐沫,我只是用手把他抹去而已。”说着,孙悦又比划了一次。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惨遭日本队横扫,无缘四强

中国男排创亚运最差战绩

本报广州专电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足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二差的战绩,早早地离开了。昨天,中国男排也跟着走了,他们在1/4决赛中以0∶3完败日本队,并创造了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

中国男排正遭遇史上最惨淡的一年,在前不久的男排世锦赛上,他们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来到亚运会,他们再接再厉,又创造了一个历史最差。中国男排此前在亚运会上的最差成绩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当时中国队获得了第四名。除此以外,中国队已经夺得过3次亚运会冠军,在历届亚运会上从未跌出过三甲。没想到回到家门口,却连四强都没进。

赛后,小伙子们一个个面色黯然神情沮丧。浙江球员边洪敏叹道:“我们确实打得不好,但双方实力就是这样。我们输得不甘心,但却不能不服气,人家各方面确实比我们强。其实第一局打完,我们就已经知道这场比赛可能会输了。”

主教练周建安也表示,中国队负于日本队完全是因为技不如人,没有客观理由。他无奈地道出了一个尴尬的事实:“中国队不是在2009年的基础上提高,而是在退步。”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超级丹,该开始享受比赛了

奥运会、世锦、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的金牌,全被林丹挂在了卧室,就差一枚亚运金牌了。昨晚,在万人瞩目的亚运会男单决赛中,在林丹和李宗伟的巅峰对决中,超级丹笑到了最后,实现了他梦寐以求的全满贯,他的职业生涯圆满了。

2006年,林丹曾和这枚金牌走得很近,却被同样如日中天的陶菲克阻挡,在多哈亚运会上无缘金牌。李宗伟更需要这枚亚运金牌,尽管公开赛的冠军他已经拿到手软,尽管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长达两年多,但是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李宗伟的冠军记录还是尴尬的“零”。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林丹比李宗伟更早进入状态,21∶13赢得了首局。第二局,李宗伟还以颜色,21∶15赢得胜利。决胜局开启。全场气氛绷紧到了极点。林丹打出了11∶1的震撼开局!

观众们开始站起来了,他们大声喊着:林丹,大满贯!林丹,大满贯!在如雷的掌声中,21∶10,林丹赢了!

脱掉战衣,露出完美的肌肉,林丹向观众行起了军礼。面对电视镜头,他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不停地说:“我实现(全满贯)了!我实现了!我太开心了!我太开心了!”

林丹终于圆了自己的梦,他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按理说,他可以开始好好享受比赛了。但是他能吗?伦敦奥运会夺金的重担依然会压在他身上,在现有的体制下,他无法停留。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