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中考”过关 曹景伟:突破需提高三点

2010年11月22日13:42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3个月前,代理主帅李霄鹏在接手女足的时候曾经承诺,希望能在短时间给中国女足带来变化。现在,他做到了。

这届中国女足,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已经初步实现了年轻化。20日对阵日本时还占据优势,这还是在韩端和毕妍(微博)都不在队中的情况下完成的。“韩端踢球的时候,是我的偶像,毕妍是中国最有想象力的中场球员,但在我的球队中,打比赛的必须是当前状态最好的球员,她们伤好了还会回来,只要能达到我对状态的要求,她们肯定非常棒。”李霄鹏说。

李霄鹏还在寻找球员。目前,中国女足最关注的就是明年9月初的奥运会预选赛。因为届时将是中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的单循环争夺,前两名才能进军伦敦奥运会。李霄鹏需要在10个月的时间里,把玫瑰重新塑造成亚洲顶尖球队。

足协对于代理主帅李霄鹏的考察,是以亚运会为基准的,某种意义上说,他已经通过了中考。其实,当初选择李霄鹏,足协非常慎重。据悉,当时确实考虑过洋帅,但一方面是时机不合适,另一方面,足协领导在考察和分析了世界女足的现状之后,发现世界各国的女足,现阶段基本处于半职业状态,多数教练员都是从男足中转过来的。李霄鹏曾经是国足的主力中场,打过世界杯,他的能力水平,绝不会比世界上的其他女足教练差。

面对初步取得的进步,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并不满足:“现在中国女足还有很多弱点,要想突破,一是技战术要更成熟,二是对抗能力要强,三是体能要很好。所以说,训练才是最重要的。”曹景伟曾经细致研究2002年希丁克在韩国的训练计划。“希丁克要求的就是高强度,多批次的刺激,一般是3分钟高强度对抗加1分钟休息,然后继续,一次训练就要10几组,我们女足现在一次做10组都做不到。”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442): 张越/ 翁新芝(109'于雅慧)、 李丹阳(97'刘华娜)、袁帆、周高萍/庞丰月、屈珊珊、马君、古雅莎/王一航(59'徐媛)、李琳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