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央视享受超米卢待遇 媒体记者自发鼓掌

2010年11月22日13:36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其实比赛的场面,我不怎么意外,我们跟美国打也打的不错。我本来都做好了90分钟解决日本的打算,但队员机会还是没有把握好,她们还是年轻。如果当时我们既有激情,又能在心态上保持平和,那才是真的上了一个层次。”21日下午,说起前一天的中日之战,李霄鹏对本报记者说。

20日,中国女足在越秀山体育场与日本队苦战120分钟,加时赛被对手攻入一球0比1惜败,未能进入亚运决赛。不过,李霄鹏和他的球队赢得了尊重。与日本赛后,李霄鹏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会场时,现场80多名媒体记者自发地为他鼓掌,这在中国足球史上是罕见的场景,即使是带领国足打进世界杯的米,也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他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现场不少记者都说。

当晚,央视主持人张斌邀请李霄鹏上节目,在直播间的门口,一名保安不认识李霄鹏,好奇的问他是什么项目的冠军,李霄鹏很老实地说:“我不是冠军,我今天输了。”不过,走进央视的工作大厅,他再次得到了掌声,但走到直播厅里,他还是有点局促,“这都是拿金牌的人坐的地方,我坐这里不合适吧?”

对日本队的比赛之前,本报记者和李霄鹏闲聊时,他就表示,“日本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她们这个队现在老化了。我想让我们队员在防守上更有侵略性,在进攻上要享受足球。现在我们的问题是,在防守上有些放松,开始进攻的时候,自己反倒紧张了。”

而赛前,拿到中国女足出场名单时,所有人都有些吃惊。这份名单囊括了目前队中的几乎所有年轻队员,而像 刘华娜 徐媛这样的老队员,都没有出现在首发位置上。而日本队则派上了所有的主力,包括那几名在美国大联盟踢球的队员。

年轻队员在场上确实有些稚嫩,但在艰难挺过了35分钟之后,玫瑰们似乎突然之间发现,原来日本队也怕强硬的逼抢,只要努力逼迫她们,她们也一样会犯低级失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开始逐渐稳住了阵脚。

第41分钟,日本队禁区的一次混战中, 庞丰月利用远射漂亮地破门,但当值主裁判韩国的洪恩娥却示意 古雅莎站在越位位置,吹罚此进球无效。

此后,庞丰月还在禁区内突破被绊倒,徐媛有一次在禁区内被对手拉拽,衣服都被扯坏,日本队在禁区内一次手球违例,但洪恩娥最终没有对这些作出判罚。

加时赛下半场,翁新芝脚踝扭伤被担架抬下。趁中国队少一人,第108分钟,近贺由香里攻门造成张越侧扑脱手,大野忍近距离补射破门,0比1。对比今年5月正在亚洲杯上的交手,日本主帅佐佐木很感慨:“中国队像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今天打进一球非常幸运。”主将宫间绫表示:“中国队进步很大,最有威胁的球员是门将张越,她是你们的珠穆朗玛峰。”

“我能说什么?只能服从她,没办法。”进球的庞丰月在赛后显得很委屈,“我们打日本打成这样,最起码收获了信心。”李霄鹏在赛后则显得非常大度,“日本队打的沉稳,我们更有活力,那个球?我想,这说明我们还不够强大,我服从裁判的判罚,如果我们很强大,进了一个被吹出来了,进了第二个,她还能吹出来吗?”

另一场半决赛,朝鲜3比1胜韩国。22日,日本和朝鲜将争夺亚运冠军,中韩进行三四名决赛。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