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垒不惧世界第一投手 4-0大胜韩国队

2010年11月22日13:38中国体育报黄心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黄心豪:广州亚运会垒球赛中国队今天以4比0击败韩国队,目前三战全胜。另一焦点战中华台北队凭借一记本垒打以2比1险胜北京奥运会冠军日本队。亚运赛场上,中、日和中华台北队三强争霸仍将继续上演。

  中国女垒主教练刘雅明赛后直言不讳,中国女垒全队上下非常渴望在家门口获得亚运金牌,因为垒球无缘奥运会后,国人的关注度再次下降,希望能夺冠,进一步促进垒球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

  事实上,放眼亚洲,日本和中华台北队是中国队的劲敌。尤其是日本队,该队拥有“世界第一投手” 上野由岐子,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就是依靠上野由岐子击败强大的美国队而夺冠。上野由岐子投出的球时速高达近120公里,这个数据相当“恐怖”,相当于男子棒球运动员投出的球速160多公里。刘雅明说,这一速度相当于人在大街上要面对一辆时速200多公里的豪华轿车向自己驶来,球员会本能地害怕让开。所以刘雅明一再告诫自己的队员,心态最重要,只要在赛场上冷静下来沉着应对,拥有上野由岐子的日本队并非不可战胜,中国队也做好了迎战她的准备。

  中国射击队曾经为了让队员练胆量而去摸老虎屁股,刘雅明笑言,现在中国女垒姑娘胆量丝毫不比射击队差,甚至可以站在射击靶子旁边练胆量。

  尽管中国女垒曾创造了亚运三连冠的佳绩,在今年6月份的世锦赛还获得第四,但球队中仍存在隐患。那就是队伍青黄不接。队中的 周怡 黎春霞 郭佳 李琪 吕伟甚至参加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周怡和黎春霞目前已是四川队的助理教练,后者年龄高达33岁。“没办法,现在老队员有经验,年轻队员有些接不上来,关键比赛对年轻队员的心理考验很大,因此这次比赛为成绩考虑,我们还是召回了部分老将。”刘雅明说,亚运会后,中国女垒将进行新老交替,以锻炼新人为主。 (广州11月21日电)

(中国体育报)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1/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2/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3/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4/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5/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6/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7/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8/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9/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10/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11/12
  • 组图:亚运马术惊险一幕 选手摔马马蹄险爆头12/12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