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运坐四望三 李霄鹏:实力够自然会拿牌

2010年11月22日12:01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亚运会前,李霄鹏就明确说过,虽然中国足协给他的任务是进入四强,但他更希望拿到一块奖牌。负于日本后,22日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争夺铜牌。

  18日,玫瑰的小组赛末轮,她们在点球大战中负于韩国。不过,李霄鹏在那场比赛中,让7名主力队员坐在板凳上。“那一场我们是在轮换,我是希望给我带到亚运赛场的队员,每个人都有上场的机会。”21日训练结束后,李霄鹏告诉本报记者,“其实,明天(22日)这场比赛,我还是这样想的。”

  21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番禺中学的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场上只有17名队员, 翁新芝对日本时脚踝受伤,在20日晚上就已经打上了石膏固定,她无法参加最后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了。

  “李霄鹏是希望能碰碰强手,现在亚运会的任务已经完成,未来还将是这几个亚洲强队对阵,他想了解朝鲜队,甚至希望能够战胜朝鲜队,以再次提升队员们的自信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力争奖牌?”李霄鹏淡然一笑,“是啊,明天要是赢了,就能拿到铜牌了。但这些并不是我唯一的目标。我是希望我们队能够水到渠成的拿到奖牌,如果实力够了,就会自然拿到,实力还不够时,拿到了心里也不踏实。明天只要队员们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行。”

   袁帆已经是第二次打亚运会了,“打日本我们收获了信心和希望,这两年和她们交手,都是她们压着我们打,这次终于出了一口气。打韩国我们会比较放松。我们现在的信心很足,日本队老化了,朝鲜队现在好像也赶不上前几年,这几年是韩国队上升的最快,但她们现在好像没有我们强。”

  对日本攻入一球被吹出的 庞丰月,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那球(0-1负日本)是可惜了,这一场,我希望能再打回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有块奖牌挂脖子上也不枉参加一次亚运会。”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