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万米冠军原是印度铁路职工 坐办公室挣训练费

2010年11月22日11:48中国体育报葛会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葛会忠:一场期待中的中日大战,最后被印度铁路女职工抢走了风头。11月21日晚,在亚运会女子10000米决赛中,印度选手斯里达兰以31分50秒47夺冠,而上届冠军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只获得第四名,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名将白雪仅列第八。

  “这次夺冠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这是斯里达兰的赛后感言,也是印度记者对这件事的评价,更是记者在采访她时的切实感受。由于斯里达兰只能说印度本土的一种语言,在赛后发布会上她没有接受记者的任何提问就匆匆离场。这让准备揭秘她的记者们抓了瞎。

  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劳特也是印度选手,两人只说了句“非常高兴,感谢教练”的客套话就起身离场。如同斯里达兰的夺冠是个奇迹一样,记者对她的采访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在退场后,斯里达兰在混合通道的一个角落里接受了几个印度记者的采访。随后印度记者就成了中国记者的采访对象,由于日本记者对福士加代子不明不白的失败也很纳闷,所以中间也有日本记者参与进来。总之来自中印日三国的6个记者,英语日语汉语,连追问带比划地总算完成了这次采访。

  据印度记者讲,斯里达兰从13岁就开始练习田径,至今已经15年,也算是一个田坛老将了。本来印度记者认为,劳特更有可能夺得女子10000米冠军,因为劳特是去年广州亚锦赛女子10000米亚军和女子5000米第三名。没想到这次斯里达兰的表现堪称奇迹,她不仅夺冠,还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印度斯里达兰的身份是一名铁路职工,平时不训练的时候她需要到办公室上班,以挣得训练费用。虽然训练条件很艰苦,但斯里达兰一直没有放弃,因为她的家里比较穷,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人过得更幸福。在夺得亚运会金牌之后,斯里达兰有望获得约12.5万美元的奖励,这将大大改善她的生活和训练条件。

  无独有偶,在斯里达兰夺冠后两个小时,另一名印度选手辛格又夺得了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牌,而这位冠军同样不太会说英语,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来了一位英语讲得很好的教练。和斯里达兰一样,辛格也是一名铁路职工。当记者问辛格的教练,他的弟子究竟是业余选手还是专业选手时,这位教练说:“是什么选手并不重要,因为她的成绩已经达到职业选手的水准了。”(广州11月21日电 )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