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明码标价卖血卖壳 清仓甩卖收成本再退出

2010年11月22日11:30体坛网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宏报道 降级后,长沙金德是否会真的退出足球圈?人们对此一直持疑虑,而金德俱乐部也用实际行动给予了肯定回答。近日,金德已经对所有球员明码标价,准备“清仓大甩卖”的架式。在卖掉球员后,他们下一步就是酝酿卖“壳”(即中甲资格),退出职业联赛。

主力200万,汪强500万

11月6日,在金德客场打平南昌降级之后,董事长张澎就给球队下了命令,让俱乐部方面着手卖掉队里的主力球员。7日凌晨,球员们得到通知,他们可以自由寻找下家。

所有球员都被标出了价码,有过国脚经历的3人被划为了第一档次:队长汪强身价500万元,刘建业450万元,新晋国脚张成林400万。第二档次的有国奥队员任航,身价250万,许博等一批当打之年的主力身价也都在200万上下。新人中谢维超身价最高,为150万。其他一些替补球员为第三档次,身价不超过100万。

几名国脚的能力已得到公认,下家的选择并不困难。而对于一般的主力球员而言,200万左右的身价对他们还是有很大的影响。一位球员告诉记者,“我正在联系球队,但是情况不太理想,多数俱乐部都不愿意付出这么大一笔转会费。如果金德咬死标价不松口,转会真的很难很难!”

卖掉球员,退出足坛?

事实上,降级只是金德甩卖球员的一个导火索,真正的原因在于,队中大多数主力只有明年一年的合同了。他们都是2009年初与金德签订3年合同的,到了2011赛季末都可以自由转会,金德没法从他们身上得到一分钱。因此,即使金德本赛季成功保级,甩卖球员同样不可避免。

于是人们便不难理解:为什么球队的工资和奖金被拖欠很久,到赛季结束时队员仍然有5个月的工资和4场奖金没到手?为什么到了保级最后,俱乐部仍没任何刺激球员斗志的措施?对金德来说,本赛季的首要任务是压缩成本,而不是保级。最近几年,金德集团对球队的投入一直保持在1500万元以下,今年则更少。如果保级,他们或许还可以考虑低成本地再玩一年;但现在降级了,再加上长沙本土已经有了湘涛队,金德已没什么生存空间了。

因此,金德方面的打算是先将主力球员甩卖,然后再卖掉这个中甲资格。只要球员能够按金德方面的标价卖出大部分,他们至少可以收入三四千万,相当于3年左右投入的资金数量。而按足协规定,卖壳必须附带一定数量的一线队员,如果金德卖光了球员以至于壳无法出手,那弃掉这个壳也无关紧要了。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