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叫停南勇政策 中超四强亚冠不再享受特权

2010年11月22日10:52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将废除南勇一年前确定的“亚冠BIG4优惠”政策,亚冠队伍在中超不再有特权。

2010年1月4日,南勇在昆明抛出了专门针对亚冠球队的4项优惠政策:参加亚冠的队伍可以自由引进内外援,不受名额限制(但在中超二次转会时,若该队在亚冠已被淘汰,则须按中超名额引援);2010年中超积分相同的球队,参加亚冠的球队名次靠前;中国足协拿出中超联赛总分红的10%奖励BIG4;根据BIG4参加亚冠联赛的时间,将内外援的转会提前。

这四项措施当初是南勇提出的,主管联赛的杨一民虽然反对,终究还是成为一项特殊的激励政策。在当时的昆明峰会上,虽然有不少老总认为这样的政策太不公平,但是在打假扫黑背景下,大家都认为支持BIG4打好亚冠就是支持中国足球,于是没有在会上提出反对。

从2011年开始,这四项优惠措施将被废除,不再有政策上的单独支持。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政策虽然是参加亚冠联赛球队的支持,但是却损害了其他12家中超俱乐部的利益,是政策上的严重不公平。中国足协可以帮助各俱乐部打好亚冠,处理外事等方面的很多问题,但是绝对不能设立超出公平、公正范畴的特殊政策。”

从2010年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的情况看,上述四项优惠政策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中超和亚冠都执行“3+1”的外援政策,一年下来,一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队伍最多参加42场赛事,一般情况下都是36场,这样的密度和强度,无需更多的外援轮换。同样,内援的情况也是如此。其他三个方面,也都应该按照规定办事。足协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中国足协会大力支持参加亚冠的队伍打好比赛,前提是不能牺牲公平和公正。”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