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热刺69次作客四强首胜 将阿森纳天堂打入地狱

2010年11月22日10:39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45分钟天堂,45分钟地狱。这是本场阿森纳球迷心情的最好写照:上半场,兵工厂2比0轻松领先,视热刺防线为无物;但下半场,他们居然在主场连丢三球,失去了反超切尔西登顶的绝佳机会,也丢掉了对热刺17年主场不败的荣誉。这是阿森纳13年来首个主场连败。

复制对国际下半时

转折点,是热刺中场的换人,让热刺复制了欧冠客场对国际米兰下半时攻入三球的一幕。上半场,热刺让范德法特打影子前锋,帕夫柳琴科突前。问题是中场缺乏赫德尔斯通这样的后腰,结果让法布雷加斯在中场和防线的结合部找到了太多空间。第9分钟,正是小法的妙传给纳斯里制造了杀机。当然,热刺门将戈麦斯也有问题,这是他本赛季在对国际和曼联出丑后的再次失误。第27分钟,枪手的进攻从右路转移到左路,阿尔沙文传中被沙马赫以巧妙的方式打入大门,2比0!

上半场,法比安斯基只有一次扑救。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看这样打下去不行,中场撤掉了表现欠佳的伦农,换上了9月受伤时曾说要休息三个月、现在却奇迹复出的前锋迪福,范德法特移镇右路。这改变了中场单薄的局势。老雷赛后解释说:“上半场我打两个边锋(贝尔和伦农),但他们在边路无法阻止对手。一旦我们失球,阿森纳在中路就形成人数优势,打穿了我们的防线。下半场我们必须收缩宽度。”

范德法特即便在右路也经常切到中路,贝尔也因为离开左边线而更为活跃,这让热刺中场增加了厚度。第50分钟,正是迪福头球抢下点后,范德法特妙传,拉到中路的贝尔左脚巧射破门。

温格失态砸水瓶

一子灵动,满盘生气。而兵工厂领先后不会打球的毛病再度凸显:过于高位的防守,成就了迪福发挥速度特长的空间;以控球见长的他们频频在后场无谓送任意球,而防守任意球的痼疾并未根本改正,最终导致了第67分钟小法那个手球和点球。

第85分钟奠定逆转胜局的那一球,同样是个定位球:范德法特发出,卡布尔中路顶入后角。此役是热刺本赛季第4次逆转胜,全英超第一,在落后情况下已抢回了13分,也是全英超第一,谁说老雷不是中场调整的大师?

兵工厂的体力也到了极限。上周中,他们有16名球员回国勤王,此役主力中法布雷加斯、萨尼亚、纳斯里、阿尔沙文、沙马赫都打了国家队比赛,替补中范佩西、罗西基和沃尔科特也很辛苦,而热刺首发中只有莫德里奇比较辛苦。温格就说:“最终这是疲劳问题。沙马赫曾有很好的攻入第三球的机会,但他的腿已经没力气了,纳斯里也是一样。”

最后时刻,温格气得把一瓶矿泉水狠狠砸在地上,水花溅上了他的脸,这是教授罕见的失态。

热刺69次作客四强首胜

赛后温格表示,比赛怎么会输出去,对他来说是个谜,“如果托特纳姆主宰了比赛,创造了10次机会,然后赢了,那我们可以说,‘没事,今天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但今天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看看统计数据,你会发现很难理解我们怎么会输,注意力不集中,基本的错误,坏运气……”

这是热刺69次作客传统四强以来首个胜利。老雷赛后更雄心勃勃地提出了争冠目标,“今年的联赛空前开放,切尔西和曼联都没有以往那么棒。桑德兰赢了切尔西3比0,维拉也能2比0领先曼联。昨天早上我就对队员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为什么我们不能赢得冠军?’我是个现实主义者,这不是做梦。现在前5、6名实力接近,只要任何球队打出一连串好成绩,都有希望,”

阿森纳(4231):法比安斯基/萨尼亚、斯奎拉奇、科斯谢尔尼、克利希/亚历山大·宋、德尼尔森/纳斯里(77’罗西基)、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77’沃尔科特)/沙马赫(68’范佩西)

热刺(4411):戈麦斯/赫顿、加拉、卡布尔、阿苏-埃克托/伦农(46’迪福)、耶纳斯、莫德里奇、贝尔/范德法特(88’帕拉西奥斯)/帕夫柳琴科(74’克劳奇)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