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纳斯里拒与加拉握手 阿森纳前队长成老雷最爱

2010年11月22日10:35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这是北伦敦德比,也是加拉和纳斯里这一对昔日法国队和阿森纳双重队友的恩怨之战。两人的梁子起于2008年欧洲杯,当时纳斯里坐了亨利的位置不肯让出来,引发了亨利好友加拉的震怒。加拉后来的自传中虽未直接点名,还是暗示了纳斯里对带头大哥的不尊重。

问题在于纳斯里认为自己没有错,“那些在欧洲杯后叫我小蠢蛋的人,今年夏天总算知道了,我没参加世界杯,是那些和我有问题的人才在南非搞砸了。现在人们会说:‘或许,不是1987年出生的那一代是问题所在。’尊重是双方的,我不会仅仅因为自己年轻,就要闭嘴说阿门。我们(指他和加拉)在一起踢了一年,但从来没有说过话。很多其他球员也不和他说话啊?”

纳斯里这样说,或许未必全对。因为事实上同为法国队友,萨尼亚在此役前还呼吁酋长球场的球迷,不要给加拉喝倒彩,因为“加拉为球队贡献了一切,场下我们依然是老友”。这显示至少萨尼亚和加拉关系还不错,而萨尼亚举行婚礼时,也同时邀请了加拉和纳斯里。结果这两名关系很僵的队友,再度拒绝了任何交流。

不握手有言在先

此役之前,纳斯里就明确表示,他不会和加拉握手,因为那样太虚伪。赛前列队时,纳斯里果然在握到加拉时缩到了一边,但纳斯里身后的小宋还是和加拉亲热地交流了一下。这也是2月份布里奇(因“友妻门”)在斯坦福桥拒绝和特里握手之后,英超又一次的拒绝握手事件。

主场球迷给了加拉不少嘘声,这让老雷有点不满,“阿森纳应该把这些白痴都扔出场外,然后说‘别再回来了。’我完全没法理解这些无聊的东西,这毕竟只是足球比赛,我当年跟爸爸去看球(老雷小时候曾追随过阿森纳),大家就是起立鼓掌,为什么要侮辱一个球员呢?”

开场不到3分钟,纳斯里就和加拉在右路发生了冲突,加拉的手无意中扇了纳斯里一耳光。但第9分钟,纳斯里率先进球了:他接到小法妙传后突入禁区,在零度角用乒乓球旋转般的脚法,把球旋入了大门。进球后纳斯里拼命拍胸庆祝,有什么比德比战进球而且让仇人后卫感到羞辱更爽的事情呢?

温格认为,没能入选南非世界杯阵容,对纳斯里是一个激励,“这对他当然是很大的震惊,但他意志很坚强。他现在一切都更有效率,临门一脚更棒,最后一传也更棒。总体来说他前进了一大步,为人方面也成熟了很多。”此后纳斯里还有机会,但下半场因一周三赛体力消耗过大,渐渐淡出视野,于第77分钟被罗西基换下。

加拉,老雷的本场最佳

而被拒绝握手、也在上半场看到了本方球门被两次洞穿的加拉,则笑到了最后。他佩戴临时队长袖标,全场8次铲球7次成功(全场这一单项成绩最佳),6次阻截(也是最佳),24次传球全部成功(惟一100%传球成功率球员),是老雷心目中的当场最佳,“贝尔打得很棒,卡布尔也很杰出,但加拉是顶级的。他为我们的比赛一直是这种顶级水平,今天他棒极了,以身作则。如果你问我,我肯定评他当场最佳。”

温格赛后也很郁闷:上赛季加拉和费尔马伦联袂首发了26场,是后防稳固的基石。但本赛季中后卫位置上四种组合都试过了,没有一个有“加费配”那么稳定。科斯谢尔尼和斯奎拉奇都是英超新人,两人的捏合问题不少,此役已是他们这对组合本赛季第二次主场单场丢三球。放走加拉是否是个错误?

教授叹气,“我和加拉之间其实没啥问题,上赛季初我们没能达成协议,最后因此不得不另找后卫,但我们之间的分歧并不很大。当时很多人说他要去意大利,结果他却去了热刺,我也没想到,当时我以为热刺的中后卫已经够多了。他和纳斯里的矛盾?当时他们都坐一个餐桌吃中饭,你不可能知道所有事情,但关系不睦也可以一起比赛。我不认为这个矛盾影响了比赛,纳斯里最后就是没力气了。”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