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观超级丹亚运决赛 谢杏芳:比自己比赛还紧张

字号:T|T

今晚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男子羽毛球决赛可以说备受广州市民追捧,场馆内早早地就座无虚席,而直到比赛开始前还有不少球迷苦苦在场外等待,希望能一睹羽坛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的风采。这一方面固然是得益于“超级丹”自己的强大人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的另一层特殊身份,用不少观众的话说,我们就是来为“广州女婿”加油的。

林丹与谢杏芳是羽坛一对著名的情侣,而谢杏芳土生土长的广东人身份,也让广州市民把林丹看成了“准广州女婿”。由于昔日的女单一姐的谢杏芳已经从国家队退役,当大家以为林丹只能孤身出战亚运会时,没想到谢杏芳摇身一变成为了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羽坛情侣又以这样一种方式一起出现在了亚运赛场。对于女友的新身份,林丹也十分开心,他表示谢杏芳以前在队内的性格就是太内向,跟别人沟通的机会太少,而现在在亚组委工作,就是需要与各方面沟通协调,这让她现在变得越来越开朗。

有趣的是,尽管自己在职业生涯经历了无数大场面,但谢杏芳却表示由于太紧张,她甚至不太敢看林丹的比赛。在此前的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在决赛中与韩国队陷入了苦战,韩国选手朴成焕在比赛中给林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谢杏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竟然表示由于太过紧张和担心,她在赛前甚至没敢和林丹进行沟通,直到赛后才敢去问男友的心情。

尽管连称不敢去看林丹的比赛,不过谢杏芳还是出现在了今晚的决赛场边,为男友加油。当李宗伟在第二局发挥不错,扳平比分后,谢杏芳的表情显得有些严峻。不过当林丹在第三局遥遥领先后,笑容又回到了谢杏芳脸上。正如林丹所说,以前在镜头前显得羞涩内向的谢杏芳,如今变得开朗许多,当自己的身影出现在现场大屏幕时,谢杏芳还略显夸张地为林丹鼓起掌来。而当林丹赢得最后一分,拿到亚运冠军后,谢杏芳更是开心地做起了鬼脸。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