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直言满意女足表现 力挺李霄鹏望继续努力

2010年11月22日09:21《足球》报王伟、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朱兰报道 中日女足大战,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再次观赛,而足协的几位大员韦迪、于洪臣、薛立、曹景伟等也悉数到场,韦迪更是以领队身份坐到了替补席上,近距离感受了新女足。赛后,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韦迪还是把掌声献给了李霄鹏以及姑娘们,赛后,他更表示,自己对女足很满意,“大家都尽了力,打出了一些好东西。”他也希望李霄鹏继续干下去。

广州亚运会,韦迪尽管也看了国奥以及前几场女足赛事,但都是坐在主席台上,这是他第一次坐在教练席上。据李霄鹏透露,是他邀请的韦迪。“他原本要上主席台,但我让他感受一下我们的替补席,了解教练的工作,他很欣然地就坐过来了。”不过,比赛当中,韦迪很安静,并未对比赛指手画脚。

赛后,姑娘们抑制不住泪水,有的人哭了起来,韦迪走上草坪,拍着姑娘们的肩膀,以示鼓励。“我们虽败犹荣!”赛后,女足中卫 袁帆说,“韦主任赛后向我们表达的只有鼓励和希望,他对我们的表现非常肯定。”韦迪告诉李霄鹏和教练组:这三个月来,你们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让国人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国女足。一位教练组成员还透露,韦迪还说:“中国女足以这样的斗志和战术打法面对比赛的话,国人一定会满意,中国女足一定有希望再次崛起。”

此后,韦迪走上贵宾席和蔡振华聊天时,脸上也是带着笑容的。

中韩女足之战,蔡振华也到了现场,本场比赛也是一样。不过,有记者发现,他是从体育场最后面的小门进入的。此前,蔡振华对女足就有着特殊的感情,上世纪90年代铿锵玫瑰的辉煌让他很是振奋,但此后水平和成绩的不断下滑让蔡振华很是心痛。他认为,女足和男足不同,此前的辉煌证明中国人可以搞得好。这次亚运会中国女足的进步也让他更有信心。

按照亚运会报名,于洪臣是女足的“正牌领队”,他也从10比1击败约旦起一直跟着女足。打完日本,于洪臣表示:“女足打得好啊,不管精神还是斗志都不错。”在他看来,女足各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女足有希望了。”

曹景伟是最早和李霄鹏以及这支女足亲密接触的。女足亚洲杯以及李霄鹏上位,他都看在眼里,北美拉练归来,虽然没有赢球,但球队和李霄鹏实际上已经赢得了他的肯定。而亚运会,女足无论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是焕然一新。“霄鹏和他的团队很职业,也很敬业,如果女足一直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球迷会看到希望的。”

对于领导们的支持,球员们都很感动。 徐媛就说这证明了中国女足还是很受重视的,“他们来看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会好好踢的。”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