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表现惊呆对手 日本连呼:中国进步太大了

2010年11月22日09:16《足球》报吴策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报道 佐佐木泽夫走在韦迪的后面。和眉头紧皱的中国足球掌门人相比,他看起来也不轻松。日本队通过120分钟才惊险地凭借大野忍补射过关,佐佐木赛后表示,“这是2年来和中国队比赛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队里的老队员很好扮演了核心的角色,最终我们幸运地得到了胜利。”

小组赛并非重要的比赛,半决赛对手是谁都不重要,所以,四支球队都留了力,日本也不例外。不过,她们为整个亚运赛事准备是充分的。

泽穗希是日本队内为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此前两场打满全场,她的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她像以前那样组织进攻,在对中国队的比赛里,泽穗希几次带球都因动作迟缓被断。不过,每次被断球后,泽穗希都全速跟上,第一时间进行反抢。这也是佐佐木认为队员为全队起到了榜样作用的原因。

不少日本队员赛后接受采访都表示,同意佐佐木教练对比赛的评价。他说,“中国队完全变成另外一支球队,进球纯属幸运。”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日本队的如意算盘是控制这场节奏,像2008年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和2010年亚洲杯三四名决赛那样,轻松将中国队击败。但中国队上来就展开了暴风骤雨般的逼抢,这让日本队传球不到位。佐佐木感叹说,“中国球队似乎是完全不同的球队,她们踢得非常好,两支球队都非常努力,我们进了一个球,我觉得这非常幸运。”

佐佐木说:“我满足球队的防守,但对于进攻不满意,应该提高传球质量和多传球,中国队员非常年轻,她们有着很好的前途。日本队有很多老队员,因此多依赖一些主力球员,希望下场比赛她们打得更好。”然而,日本队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高于中国队。第81分钟,佐佐木换下了中场阪口梦穗,而代之以左后卫出身的鲛岛彩。她上场后快速奔跑,一连创造了两个好机会。鲛岛彩和队长宫间绫,都是左右脚都能踢球的选手,从而给中国队很大的压力。

宫间绫说,“如果是通过点球大战,胜负就很难预料了。我们之所以能够赢,只是抓住了那一个机会。”日本队那个进球的第一次打门来自于防守队员近贺由佳里,大野忍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补射成功。她赛后表示,“中国队队员对我盯防一直很紧。由于拿球很少,我的射门感觉也差了很多,全场我还有两次机会,都没有打在门框之内。中国队的进步很大。”

不过,对于 庞丰月的进球,日本队没有评价。但日本队新闻官十上裕章认为,中国队确实给了本队巨大的挑战,“她们充沛的体能和快速冲击,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以进攻犀利著称的日本队,居然没有获得一个角球。“上半场我们获得4个角球,但下半场没有一个角球,进攻受到的限制太多。”宫间绫说。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