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降级球员担忧出路 汪强:假期感觉很煎熬

2010年11月22日08:33《足球》报瞿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在昆明打完与拉脱维亚的比赛回到家里已经好几天了,身为国脚的长沙金德队球员汪强、刘建业,这才开始有心思考虑自己的未来。金德降级了,这个他们俩生活了快十年的球队,那风雨同舟的过去,这才像过电影一样在眼前浮现。“球队降级了,俱乐部已经通知我们可以自己寻找(其他俱乐部),下个赛季要到哪里呢?”两人都在考虑这样的问题。

其实金德的降级,在许多中超俱乐部看来有些不解:论球员能力,金德不错。11月6日,南昌,当金德队刚刚结束中超最后一场比赛后,南昌主帅朱炯曾这样跟记者说。而南昌俱乐部的人士亦通过记者拿到了汪强、刘建业以及国奥主力任航的电话号码。同样,在11月7日球队回到长沙、俱乐部宣布“球员可以自由寻找俱乐部”之后,鲁能、泰达、亚泰、建业以及实德等中超俱乐部,很快便联系了金德俱乐部负责人以及球员本人,商谈其加盟之事。

汪强的主要追求者是鲁能以及辽宁、实德,11月8日,一家北方老牌中超俱乐部联系上了汪强,希望其能够下赛季回家乡效力。“从我们球队的球员构成来看,他(汪强)应该是我们的球员。但我们知道跟金德的谈判到时候可能会有些麻烦……”这名俱乐部官员介绍。

刘建业的主要追求者则是建业与泰达,“能不能跟你们的‘一黑’(刘建业的外号)联系联系,看愿意来我们球队不?”建业俱乐部负责人,在金德降级后给跑金德队的记者发去短信。

至于恒大,亦向金德俱乐部试探过引进汪强及刘建业的可能,但由于中后卫他们基本已经“搞定”张琳芃,对于同属一个位置的汪强的追求力度有所削弱。

虽然追求者不少,有些甚至已经开始进行实质性接触,但想离开金德的球员仍然表示,“对未来还是没谱”。主要是因为对于转会政策,他们仍然有些不清楚。金德球员本赛季之初大都与俱乐部签了3-5年合同。“俱乐部降级之后,合同能否解除,球员能否自由转会,我们都不太清楚”,想到前几年与俱乐部闹僵而被“处理”的陈涛等人的经历,他们都有点担忧。“就怕转会产生的费用过高,影响其他俱乐部的最后决定。”

另一个让汪强、刘建业忧虑的是,由于目前并没有经纪人,加上马上就要跟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因此完全没有时间去谈转会的事情。11月18日在昆明总结完后,国脚们都纷纷轻松地回家休息,但对于汪强和刘建业来说,这不到两星期的假期,却让他们完全没有心情真正享受假期。“时间太紧了……”回到家中,汪强和刘建业都有些心神不定,在和朋友们的沟通中,也大多是聊“转会”、“去哪个俱乐部”这样和话题。“再过几天我们又要集中训练了,我们希望足协能够出台相关政策,保证我们无后顾之忧,专心训练(备战亚洲杯)。”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