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欲赞助老布入国奥 称想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2010年11月22日08:0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国奥兵败亚运后,关于国奥主帅一直属于足球界的热门话题。虽然在亚运会结束前,足协还不会真正启动国奥洋帅的具体程序,但全国球迷对于“老布入国奥”这一话题的讨论却是热烈和持久。而申花的投资人朱骏则抱着“为中国足球做点事”的心态,明确对本报表示,如果足协真的希望老布能执教国奥,他绝对配合,甚至包括帮助足协支付老布的工资。

早在国奥刚刚从亚运出局之时,朱骏就在微博上表示,支持国奥他愿意出人出力。这句模糊的表述其实对于朱骏而言大有深意。日前,朱骏对记者解释道,“出人”的意思是,如果中国足协需要老布担任国字号教练和顾问,那么就算申花和老布的续约谈判到了最后阶段,申花一样可以让出老布。“出钱”则是,如果足协碍于工资而无法牵手老布,那么申花可以伸出援手,补足二者心理价位之间的差价,也就是说,必要的时侯,就算老布去了国奥执教,申花也可以为老布的工资买单。

老布的团队在申花的工资将近百万欧元,这样的价格,显然是远远超过了足协的预算。按照一般的情况,足协请外教的预算只有三四十万美金,就算足协从内心也认为老布是目前执教国奥的最佳人选,这其中几十万欧元的差价还真有可能成为障碍。

朱骏大方地愿意“赞助”老布入主国奥,这也并不是国内足坛的首次俱乐部支付国字号教练工资。早在2003年率申花夺冠后的吴金贵,就“上调”去了国家队成为阿里·汉的助手,2004赛季的中超,吴金贵虽然没有执教申花,但当时的申花老总楼世芳还是按照事前约定支付了吴金贵的工资。所以严格说来,朱骏赞助老布入国奥,只是延续申花支持国字号的传统。

但朱骏表态归表态,足协在这个阶段也不可能做出任何表态。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刘春明带队成绩不佳之时,足协就已经启动了国奥选帅的程序,并早已经向体育总局提交了报告。即使是后来孙卫代替刘春明出任国奥队临时主教练,足协的选帅工作也一直没有停顿。但除了了解中国文化,善于和足协沟通等要求外,足协的选帅标准也一直是在他们常规的工资标准内。亚运会之后,进入12月份,国管部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选帅。届时老布将因为舆论的呼声而成为一匹真正的黑马。

国字号选帅历来是从海外选择新鲜面孔。如果老布真的最后成为国奥的新帅,中国足坛将第一次迎来 “本土洋帅”——也就是先在联赛中打拼,熟悉了环境并且能力得到认可的洋帅。而这正是国际足坛目前很流行的一种做法。比如目前俄罗斯的主帅艾德沃卡特,就是因为执教俄超泽尼特成绩出色,而“上调”接任希丁克。而老布本人,已有两次从联赛教头“上调”国家队教头的经历,第一次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因为在瑞士联赛率领锡永队夺得过瑞士杯赛的冠军,他短暂执教瑞士国家队;第二次也是最显赫的,当然是在克罗地亚联赛夺冠后荣升国家队教练并拿到世界杯第三名。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