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焱:憋着亚运证明自己 平时出去吃饭是奢望

2010年11月22日06:08山西晚报张立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日结束的亚运会混双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以绝对优势击败中国香港队,夺得金牌,加上此前获得的团体金牌,本届亚运会上,郭焱已斩获了两枚金牌。

拿下这两枚金牌后,郭焱本次亚运会上参加的两个项目全部顺利夺金。郭焱表示,参加团体赛时,她非常紧张,自己表现不佳就会影响到全队夺金,最后拿下第一块金牌后,才会松口气。而第二块金牌对她来说就是惊喜,“因为没有想到可以拿到冠军。”郭焱说。“亚运会比上次锦标赛我们失利时各方面精神面貌、气势好很多,从上到下,包括教练队员,都很团结。”郭焱说,世锦赛上失利后,中国乒乓女队立即进行了调整,“这半年,教练、队员反思比较多,包括比赛的失误因为什么,大家那股心气没有掉,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证明自己。”

耀眼的成绩离不开背后刻苦的训练,乒乓球训练十分单调枯燥,“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和一天三餐,其他的时间在训练,看录像,做跟专业相关的事情。”训练十分辛苦,业余时间里,和其他运动员不同的是,郭焱努力将自己的业余生活安排得多彩一些,上网、听歌、和朋友唱歌都是她喜爱的活动,郭焱说:“我们平时的业余生活不能像正常的人,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出去可以跟大家一起聊聊天,吃个饭,这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奢望。”

但是,为了梦想,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亚运会上成功夺冠,对郭焱来说是诸多梦想里的一个,而她最大的梦想无疑是奥运会,“我现在最大的梦想是2012年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她毫不掩饰自己希望在奥运上夺金的想法。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