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5金收官李永波心情好 庆功会笑场3次调侃林丹

2010年11月22日06:02腾讯体育王怡薇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查看组图:李永波携众将庆功 心情好数次调侃林丹

点击查看组图:李永波携众将庆功 心情好数次调侃林丹

腾讯体育11月2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张楠)5块金牌入账,中国羽毛球队圆满结束了广州亚运会之旅,现身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媒体招待会,国羽主帅李永波(微博 博客)心情大好,调侃起摘得男单金牌,获得全满贯的林丹(微博 博客),更是令现场三度笑场。

林丹男单决赛当晚,李永波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做场外指导。坐在看台上,李永波的助威声丝毫不逊现场的球迷,来到见面会时,李永波的声音略显嘶哑,这个夜晚,林丹终于完成全满贯的梦想,作为主帅的李永波甚至比林丹更高兴。

尽管今晚的混双决赛,赵芸蕾(微博)/张楠不敌韩国组合,无缘金牌,然而现身庆功会,李永波的心情丝毫未受到影响。“发挥的一般吧,林丹应该2:0拿下才对,多打一局,我的脑细胞又死了不少。”发布会还没开始,李永波就开始调侃起刚刚结束的男单比赛获胜的林丹,将到场记者逗翻。

战胜李宗伟获得男单金牌,林丹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亚运会全满贯。赛后,林丹更是感谢了全队上下这些年的帮助。当有记者发问李永波,队中对林丹的帮助有哪些,李永波卖起关子——

“要说对林丹的帮助,两年都说不完。”引起在场队员和记者的哄笑。

庆功会现场,除了李永波,本次亚运会中国队团体成员悉数到场,而大家的焦点始终围绕在李永波身上。“大家别老问我啊,我带了这么多人来,我来采访我们几个队员。”现场心情大好的李永波更是举着话筒,有模有样的“采访”起身旁的蔡赟(微博)。当付海峰接过话筒,笑称“30岁高龄”的搭档蔡赟时,李永波反应迅速的说道:“30岁高龄?那我50岁就不应该坐在这里了吧。”再次逗翻在场记者。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