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超级丹还可谱写多少传奇 望成奥运蝉联第一人

2010年11月22日05: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丹还可谱写多少传奇 望成奥运蝉联第一人

林丹(微博 博客)还将继续冲击更多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冠军争夺战里,由中国名将林丹对阵大马高手李宗伟,最终林丹2比1(21比13、15比21、21比10)力挫对手,职业生涯首夺亚运单打金牌。林丹在完成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苏杯、汤杯、亚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超级全满贯后,在腾讯官方博客写道“我还想打”。那么林丹既然已经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大赛冠军,接下来打球最大的动力是什么?那就是成为奥运会男单蝉联历史第一人!那就是超越高崚成为拥有羽毛球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视频:林丹实现个人生涯大满贯 难掩喜悦之情1'8''视频:林丹实现个人生涯大满贯 难掩喜悦之情

传奇1:望成奥运会男单蝉联第一人

羽毛球运动1988年汉城奥运会作为表演项目入围,四大天王之一的中国名将杨阳(微博 博客)夺得男单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正式纳入比赛项目,印尼的魏仁芳幸运的赢得史上首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丹麦的拉尔森上演黑马奇迹笑到了最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的吉新鹏异军突起折桂,2004年雅典奥运会印尼的陶菲克问鼎,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成就霸业,此前还没有人可以蝉联奥运男单冠军。

林丹只有27岁,伦敦奥运时29岁并不算大,超级丹再也不是刚出道时靠连续不断的突击杀球取胜的青葱少年,林丹在控制节奏和战术运用上已经臻于化境,他不但拥有强大的主动得分能力,而且逼迫对手犯错的能力同样强大。一个成熟的林丹是很难被击败的,他学会了用更多手段制胜,他稳定的令对手绝望。

另一方面,林丹的独步天下,很大程度也是因为当今羽坛的寂寥,丹麦老将盖德和印尼天王陶菲克都已经英雄迟暮,林丹是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克星,又对陈金了如指掌,剩下的唯一威胁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李宗伟是偶尔能赢林丹的,但却从来没有在单项大赛里战胜过超级丹(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英赛),李宗伟的心魔斩不掉的话,两年以后恐也难成气候。

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仍然是最大的热门,如果羽坛不尽快涌现几个天才的话,林丹打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说不定都有戏!

传奇2:刷新高崚15个世界冠军纪录

林丹职业生涯已经累计13个世界冠军,成为世界羽毛球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13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年汤杯冠军。

13个世界冠军头衔不仅仅在男单领域是前无古人的,就是在所有项目里也难得一见,超级丹直逼高崚15个世界冠军的纪录,与李玲蔚和葛菲持平,并列排在国羽世界冠军榜的第二位。林丹之前,中国男单选手的世界冠军次数纪录是由杨阳和韩健共同保持的7次,超级丹全面超越了两位前辈。

2011年有苏杯、世锦赛,2012有汤杯、奥运会,林丹只要再拿下3个冠军就将超越高崚,成为史上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羽毛球运动员!以国羽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其它国家青黄不接的现状,苏杯和汤杯冠军可以说十拿九稳。林丹2011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随便拿一个冠军,并不是难事,林丹拿到16个世界冠军指日可待。(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你们爱我 我也爱你们 谢谢你们陪我见证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失败 在为我加油我还想打

2010-11-21 23:30:31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