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为国米沉沦难过 蓝黑军请振作!

2010年11月22日0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为国米沉沦难过 蓝黑军请振作!

意甲需要不是这样的国米

腾讯体育讯 长期以来,意大利媒体一直反复不断的再说:国米一家独霸意甲,对于意甲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群雄并起”的意甲才是真正的意甲,所以过去几个赛季,中立球迷都期待国米出点问题。如今国米真出问题了,但此时意大利媒体却反而多出了一种担心:国米光速的衰落,未必就真是意甲之福!

必须指出的是,那些过去几年希望国米能有对手的球迷,并非是刻意针对国米。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站在意甲全局的角度上看,哪一支球队夺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联赛需要有那么2-3支甚至更多的球队为联赛冠军拼杀到最后一刻,一个联赛必须在榜首有那种势均力敌的竞争。只有竞争,才能提升整个联赛的声望、关注度和整体水平。

不是吗?英超独霸欧洲的那些年代,整个联赛独步天下,就是因为Big 4的彼此争霸导致所有球队的战力水涨船高。而在西甲,巴萨皇马的齐头并进,也是C罗、穆里尼奥等人纷纷加盟两大豪强的重要原因。事实上,这两大赛事之所以精彩纷呈,就是因为榜首竞争激烈。这种激烈的竞争,对于参与其中的豪门球队来说不是拖累,而是一种刺激,一种促进,在竞争中每支球队都能变得更强,联赛也会变得更加好看。

但是在意甲,过去多个赛季,从来没有出现过势均力敌的榜首竞争。“电话门”前的两年,尤文实力超强,每个赛季都是打到中盘就大比分领先,因此赛季末的很多轮比赛都是“垃圾时间”。电话门后,尤文受到打击,国米又开始变得一家独大,导致联赛的冠军竞争根本就没有悬念。也正因此,意大利媒体反复强调的是:希望悬念重回意甲,希望竞争重回意甲。

本赛季,米兰尤文的扩军备战,使人们一度看到了意甲重新找回悬念的希望。毕竟实力大增的米兰,与如日中天的国米,加上厉兵秣马的尤文,三大豪强齐头并进、浴血厮杀的蓝图足以让每个意甲球迷热血沸腾。可是事实上人们又一次失望了,赛季打了区区13轮,米兰就已经领先国米9分,领先尤文6分,大有一骑绝尘之势。米兰的崛起确实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是国米以如此快的速度滑落,却超出了人们的预知。如果国米再不奋起,如果意甲依然是一支球队一家独大的江湖,那么联赛的霸主即变换了一支球队,又谈何悬念,谈何竞争呢?

在今天的比赛后,国内的很多米兰球迷在幸灾乐祸于国米的失利。但是在意大利一些重要的球迷论坛上,AC米兰球迷却明确的表达了他们的失望。圣西罗南看台球迷组织的一位领袖就指出:“我无法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们等待了很多年,终于期盼到了AC米兰奋起的时代。我们原本有美妙的梦想,那就是国米继续强大,米兰一样强大,最后强大的米兰击败强大的国米夺冠。因为只有那种击败强者的冠军,才是真正的冠军。可是国米如今低迷的状态,是在搅乱我们的期待。超越一支问题成堆的球队?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冠军。这绝对不是。”

其实,这些米兰球迷想要表达的意思很明确:他们希望的是米兰双雄之间会有势均力敌的、最为激烈的竞争,在残酷的竞争中,两队都能受益,都能提升,都能踢出更加吸引人的足球。如果米兰最终可以夺冠,那样的冠军无疑会带来更多的喜悦。可是如今国米让人失望的状态,使得米兰在大比分领先之余,也多少有点意兴阑珊的感觉……

无论如何,一个缺少榜首悬念的联赛,不是健康的联赛。为什么全世界都会关注巴塞罗那与皇马之间的对决?因为两队势均力敌,如果巴萨领先皇马9分,那么即便是世纪德比,恐怕全球的观众也会少了一半……再来看意甲,为什么意甲当年是世界第一联赛?因为整个联赛有4-5支甚至是7-8支球队混战杀的天昏地暗。而相反,自从意甲开始出现一家独大的问题之后,这个联赛的水准就每况愈下。

无论如何,事实就是:过去这些年在意甲,国米崛起时米兰低迷、米兰崛起时国米低迷。本赛季,是理论上米兰双雄最为平衡的一个赛季,人们原本期待着看到多年来最精彩的争冠大战。可是国米的衰落,使得意甲又一次走到了一家独大的边缘。因此,现在人们有理由为国米而献上一些鼓励的掌声,这是因为,米兰的强势崛起固然精彩,但是国米如果能提供更强有力的竞争,意甲会更加精彩!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