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最大南郭先生现形 巨星接班人成头号罪臣

2010年11月22日0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最大南郭先生现形 巨星接班人成头号罪臣

桑顿拼尽全力 但是评价却很差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以来,国米球迷、意大利媒体一直以来都是在炮轰齐沃是球队的毒瘤,呼唤贝尼特斯启用桑顿。国米的新人王在苦苦等待多日之后,终于在齐沃受伤之后拿到了首发机会,但是桑顿今天的表现如何呢?全场最差的表现,对于他争夺主力来说显然没有丝毫帮助。

在今天的比赛里,由于齐沃、麦孔一齐受伤,桑顿、萨内蒂被迫出任边后卫,其中萨内蒂打左后卫,桑顿出现在了右后卫位置上。对于成名以来一直起起伏伏的桑顿来说,如今队内两大主力边后卫受伤,正是他谋求“上位”的最好时机。可是今天桑顿演砸了,在攻防两端,他的表现都很低迷。

首先是防守方面,桑顿虽然很努力的制造了3次抢断(1次断球,2次拦截对手的传球),但是他却有一个致命的失误。当时是比赛的第29分钟,切沃队弗雷右路送出一记弧度很大的传中,球转向了后点所在的区域,桑顿是距离落点最近的人,可是他一没有卡住位置,二没有及时解围,反被佩利西耶从自己身后高速插上提前起跳,最终后者的头锤攻门取得破门。《慢镜头》赛后评论指出:“一次糟糕的防守失误,桑顿似乎出现了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

这次失误显示出,桑顿急于上位,所以比赛心态明显出现了问题。全战,桑顿大举压上助攻,希望向人们展示他很强的助攻才华。在有的时候,人们从桑顿身上依稀看到了当年国米青年队“王牌突击手”的风采,桑顿实现了5次成功的过人。其中第47分钟,他右侧加速突破后小角度的传射颇有威胁。更妙的是第22分钟,桑顿后场带球狂奔50米连过三人,在门前25米处抽射,可惜球打的太正被门将得到。

应该说,从这一系列盘带突破来看,桑顿是有一定的助攻能力的。只是完成了几次漂亮的过人后,桑顿开始迷信于单打独斗,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带球奔袭之上。但是结果呢?他屡屡丢球,屡屡被对手从自己的身侧频繁反击。《全市场》赛后就指出:“桑顿确实有5次成功的过人,可是他为了过人而丢球的次数呢?十次以上!”因为攻防两端的争议表现,所以赛后桑顿被各大媒体评出了本战的最低分,《慢镜头》给了他4.5分,《全市场》也只给了他5分而已。

凭心而论,桑顿毕竟是19岁的年轻人,虽然出道时被封为“新法切蒂”,但作为一名后卫,这个年纪还远没有成熟,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也很正常。这两个赛季来,桑顿出战一直断断续续,状态本身难以维持,出赛不多所以他的大赛经验也不够,因此偶尔出现问题也是年轻人成长所必须经历的过程。但人们同样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是:桑顿出道之时,一度被认为是意大利数十年才出一个的顶级天才,但是他成名有一段时间了,却一直起伏不定。如今本是他最好的上位时机,可是他的表现对于他争夺主力来说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毕竟再过1-2周齐沃、麦孔就要复出了,桑顿到时很可能又得回到替补席上蹉跎岁月,长此以往,他的未来将被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最近意大利媒体一直在讨论,穆里尼奥、里皮、贝尼特斯三位名帅,都没有给桑顿足够的信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很显然,今天桑顿证明,他还在积累经验的阶段,或许三大名帅都是因为成绩压力太大,不敢为了培养桑顿而牺牲成绩给他“交学费”。相比而言,三人中谁的做法更具争议呢?穆里尼奥、里皮不信任桑顿固然有些争议,但最大的争议恐怕还是在贝尼特斯身上,因为贝帅宁愿相信同样不保险的齐沃,也不肯给桑顿以机会。可事实上,齐沃就未必能比桑顿强到哪去。在两个同样不保险的边后卫里,桑顿至少还有未来可以期待,可是贝尼特斯迷信的齐沃,从年龄和身体来看,只能每况愈下……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