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灵魂被谁砍断手脚 他若夺金球哈维能服吗

2010年11月22日0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灵魂被谁砍断手脚 他若夺金球哈维能服吗

斯内德跌落凡间

腾讯体育讯 谁是国米与切沃一战里,国米表现最差的球员?《慢镜头》、《全市场》等媒体的评分来看,桑顿、斯内德两人成为最差球员的候选人。桑顿获得低分是因为防守出现失误,而斯内德呢?意大利各大媒体都指出,穆里尼奥会用斯内德、范马尔维克也会用,甚至全世界都会用,惟独贝尼特斯不会!

就在几天前,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才提前披露,斯内德很可能夺取2010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尽管这条消息还有待进一步的佐证,但无论如何,荷兰人是金球奖的热门人物,这一点不会有争议。可是在喜讯连连传出的同时,斯内德却跟着国米一起陷入了低迷。本赛季斯内德在意甲赛事中的表现很尴尬,11场联赛下来,他竟然1球不进!这还是那个上赛季欧冠淘汰赛里场场成为关键先生的斯内德吗?这还是那个世界杯上进球数与最佳射手平齐的斯内德吗?按照此状态,如果最终斯内德拿下金球奖,哈维能服气吗?

今天,斯内德其实踢的很努力。有很多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他是球队传球最多的球员、向前传球最多的球员、传出威胁球最多的球员。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埃托奥作为国米的突前中锋,几乎没有得到中场足够的支持,整场比赛的触球次数只有41次,其中15次还是来自后场或门将的长传球。而球队中前场里,唯一一个能够稳定的给埃托奥送出传球的球员,就是斯内德,荷兰人17次把球送到了埃托奥的脚下,若没有斯内德的努力,猎豹今天连球都拿不到几次。

斯内德本战传出了4次威胁球,其中第64分钟的一记传球险些改写战局,当时斯内德左侧在身体失去平衡的前提下倒地斜传,斯坦科维奇前插取得突破之势,塞尔维亚人远距离的吊射被门将奋力托出底线。此外,斯内德还为潘德夫、科尔多巴等人另外制造了3次机会。考虑到荷兰人其实是带伤出战(不久前他才在中场休息时昏厥在更衣室里),他的努力还是值得称道的。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以来,斯内德的状态相比起上赛季差别实在太大了。上赛季,斯内德在国米各条战线9球17助攻的数据极其华丽,特别是欧冠到了淘汰赛阶段几乎场场是关键先生。而在世界杯上,斯内德7战5球1助攻的数据也极其耀眼。可是本赛季呢?在欧冠赛场上,斯内德状态正常(4战2射2传),但是在联赛里,斯内德的作用却被荒废了。11轮联赛仅仅有两个助攻,这绝不是斯内德的正常状态。

应该指出的是,斯内德其实是国米全队状态的风向标,本赛季在联赛里,斯内德在对阵卡利亚里、热那亚的比赛里分别各有一次助攻,国米两战都拿下了3分。这足以证明,激活荷兰人的威力,是这支国米走出逆境的唯一办法。可是贝尼特斯能够做到这一点吗?事实就是,斯内德不缺能力、不缺斗志,但他即使拼到疲劳性贫血、拼到在更衣室内昏厥,也无法在现行的战术体系里发挥作用。

斯内德在国米的迷失,证明了那个道理:在球场上,即便是金球奖热门的巨星,也得碰上会用自己的教练才能发挥作用。斯内德的成功,与穆里尼奥、范马尔维克的帮助是不无关系的,而斯内德如今的低迷,也与贝尼特斯有极大关系。因此意大利媒体嘲讽:全世界都知道斯内德该怎么用,但是贝尼特斯就偏不知道……

现在贝尼特斯应该考虑的问题是,如果他连斯内德都用不好,那么他有什么理由要求莫拉蒂为他买人呢?收购球员当然是必要的,但是买来的人能否有作用,除了取决于转会经理的眼光,也取决于主帅会不会根据不同球员的特点来设计战术。很多媒体指出,莫拉蒂很可能冬季不会大投入的买人,原因?三冠王的班底,贝帅都不会用,那么给他引进什么样的球员他才会用呢?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