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3岁美少女亚运狂揽三金 零花钱全部买漫画书

2010年11月22日03:20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冠军,诞生在龙舟项目上。年仅13岁的夏诗颖作为鼓手和队友们一起拿下了女子龙舟1000米竞速、500米竞速和250米竞速3枚金牌。她说,金牌已交给爸爸妈妈保管,拿到的奖金也是爸爸妈妈帮着存起来了。

  昨日下午,夏诗颖接受采访时有些羞涩紧张,对记者的提问几乎都是用最简单的话来回答。“平时她挺聪明的,我们划的时候她也喊得比较起劲,虽然说大家做的都不一样,但她也尽了很大的力。龙舟就是一个团体,没有她就没有我们,没有我们就没有她,所以我们一定要很团结的。”队友刘佳对这个不太爱说话的小队友如此评价。

  在被问到会不会给年龄最小的夏诗颖一些额外的奖励时,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说:“她已经得到了很多,比奖励还重要。今天上午到中国奥运会的运动员之家去,做了一个广东传统的模型送给她,还有让她跟鼓照相。那个鼓是她的武器,鼓敲得响大家就有力,敲得快大家划得就快,所以人小志气大,作用也很大。”

  在被问及为什么会被推荐为鼓手时,夏诗颖诚实地答道:“他们说因为体重轻。”一旁的刘佳赶忙解释:“也不单单是这个,因为她比较聪明。鼓手指挥反应很重要,她的反应比较快,所以可能当时教练看好这一点,就选择了她。”

  夏诗颖告诉记者,金牌已交给爸爸妈妈保管了,拿到的奖金也是爸爸妈妈帮着存起来了。零花钱都拿来干什么?“买漫画书。”夏诗颖的爱好和一般同龄女孩毫无差异。“她在基地的宿舍里,基本上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就是漫画书。”刘佳补充说。

(新京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