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韩男篮交锋300元门票卖1800 双方保存实力

2010年11月22日02:59重庆晚报罗翔 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组赛前3战均大胜对手的中国男篮,昨晚迎来亚运会第一个强敌。这场和老冤家韩国男篮的小组赛成为亚运会开赛以来最火爆的赛事,千金难买一票,能容纳18000人的球场座无虚席。最终,中国男篮以76比66击败对手,赢得这场“决赛预演”。

中韩大战火

300元门票卖18004年没交手太极虎实力依旧保留实力决赛再动真格

300元门票卖1800

昨晚,中国男篮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迎战劲旅韩国队。尽管只是一场小组赛,但由于这场比赛被视为“决赛提前战”,使得能容纳18000人的球馆座无虚席。

由于观众太多,部分贵宾区的观众被安排到记者席上就座,晚到的记者只能在媒体工作间观赛。男篮小组赛的门票并不贵,最便宜的20元门票,被炒到一百多元。连国家队队员朱芳雨也在微博上求人找票,并承诺送出签名照。记者认识的广州一位同行为了让朋友看球,无奈以1800元买了一张原价300元的门票。

4年没交手

太极虎实力依旧

赛前,中韩媒体都在热炒这场比赛的分量。在中国队主帅华德眼中,中国男篮的水平早就冠绝亚洲:“韩国队?我不了解,我可没在世锦赛上见过他们。”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已有4年没和韩国队在国际大赛上交手。

2002年釜山亚运会2分险胜中国队的“太极虎”依旧凶猛,犀利的突破分球和精准的三分依然是其杀手锏,昨晚又在第一节利用三分球建立起6分的领先优势。“他们还是那种小、快、灵的打法,而且依然顽强,和他们打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场拿下15分7个篮板的王治郅说。

保留实力

决赛再动真格

从第二节反超比分之后,中国男篮再没给韩国队翻盘的机会。从排兵布阵看,双方在小组赛都有所保留,以准备今后的决赛。

从参赛队看,颇具实力的约旦队这次派出二队,去年的亚洲冠军伊朗队又缺少了哈达迪这根内线支柱,因此,行家普遍认为本届亚运会冠军将在中韩两队之间产生。昨晚,中韩两队也的确将对手当成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男篮主帅邓华德虽然嘴上逞强,但雪藏了前3场表现出色的张庆鹏,韩国队则让主力中锋河升镇只打了 5分钟。更有意思的是,韩国人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昨晚只进了7个,出手次数和命中数都不如中国,不得不说是韩国队的一大伏笔。记者 罗翔 余彦姝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