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首夺亚运男单金牌 中国军团146金牌领跑

2010年11月22日02:54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广州亚运会在昨日产生21枚金牌,这是开赛以来金牌最少的一天,中国代表团取得21枚金牌中的8枚,目前以146枚金牌、71枚银牌和70枚铜牌雄踞榜首。昨日的8枚金牌中,最有分量的要数羽毛球男单金牌,“超级丹”在决赛中2比1力克劲敌李宗伟,首夺亚运会冠军并完成超级大满贯。

羽毛球男单决赛如期上演,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会师也是北京奥运会决赛的重演。主场作战的“超级丹”首局以21比13轻松获胜,李宗伟在次局加强进攻,多次主动失误的林丹以15比21丢掉次局。双方进入决胜局的争夺,调整了状态的林丹开始发威,以11比1的巨大优势交换场地,此后林丹没有给李宗伟翻盘的机会,以21比10赢得胜利,延续了从未在中国本土输给李宗伟的神奇纪录。继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杯等多项大赛冠军后,林丹终于拿下了渴望已久的亚运男单金牌,完成超级大满贯。

此外,中韩这对篮坛冤家在昨晚碰头,中国队以76比66取胜,完成小组赛4连胜。中国男排则在1/4淘汰赛里0比3不敌日本男排,这也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值得一提的是,金牌大户田径项目已经拉开大幕,中国名将王浩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勇夺金牌,为中国田径军团开了个好头。而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凭借“当家花旦”谭雪创纪录的表现,中国队最终如愿夺冠。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