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再战泰国无压力 已着手准备决战韩国

2010年11月21日22:17新华网徐征 何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徐征何军)中国女排在21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以3:0轻取蒙古国队获得三连胜。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在于战胜了对手,而是要解决中国队的某些技战术环节。

中国队用时62分钟就以25:9,25:13和25:8战胜了对手。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蒙古国队,中国队打得游刃有余。虽然比赛非常轻松,但俞觉敏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可以对自身薄弱环节进行加强的机会。

俞觉敏说:“昨天对韩国队虽然获胜,但是在一些环节上还有问题。今天的比赛我们针对昨天比赛薄弱的地方,如轮次、站位等进行了强化。尤其是在拦网、防止对手发球冲击等方面进行了准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贯彻得不错。”

虽然小组赛刚刚打完第三轮,但俞觉敏已经开始着手做好在决赛中再战韩国的准备。他说:“这场比赛所做的准备,基本上是为了在决赛里再碰韩国队。虽然中国队接下来还要打泰国,此后还有复赛阶段,在认真准备好这些比赛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决赛对阵韩国队的准备。”

中国队里最年轻的球员 杨婕今天第一次首发出场,她不负所托,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俞觉敏透露说,杨婕将成为中国队迎战泰国队时的“奇兵”。他说:“今天对手实力不强,让年轻球员上场锻炼一下。其中的重点球员就是杨婕。明天中国队要打泰国,我们考虑要用杨婕来上场冲一冲。”

中国队目前在小组中3战3捷,早已具备了进入亚运会女排八强的资格,而泰国队目前2胜1负也同样出线。因此明天对泰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双方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