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赢得抢分关键一战 重返世界前四几成必然

2010年11月22日0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B组首轮比赛中,本土作战的英国天才穆雷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瑞典名将索德林,成功取得小组开门红的同时也使得自己世界排名在年终重返世界前四的希望大增。

瑞典人索德林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中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的冠军,从而一举打破了BIG4本赛季携手把持ATP赛场的格局,取代穆雷成为新的世界第四。不过他的积分领先穆雷只有区区20分,因此两人对于年终第四排名的争夺将在本次伦敦大师杯中进入到白热化的程度。

有意思的是两人居然在小组赛首轮就正面遭遇,这对于穆雷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抢分机会,英国天才最终没有让这次机会从自己的手边溜走,在今日的比赛中,他从一开始就打得相当的积极主动,不管是在发球还是底线的功防上都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准,全场比赛他一共轰出10个ACE球,在32个一发中拿下了惊人的24分,仅仅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还被自己成功挽救,最终仅仅用了1小时19分钟就直落两盘轻松锁定了今日比赛的胜利。

在去年的伦敦大师杯中,穆雷在小组赛获得了两场胜利,最终因为局数关系被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而索德林则在小组赛中以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但是在四强战中输给了德尔波特罗,因此今年两人在这项赛事中需要保卫的积分没有什么差别,谁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谁就将锁定年终第四的排名,甚至还有望超越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上升到第三的位置。

穆雷在拿下今日的胜利之后,小组赛中最强硬的对手只剩下费德勒,考虑到最近半年来对对手在硬地上的交锋纪录,再加上主场优势等等,穆雷要从对手手中拿走一场胜利并非什么太困难的事情。至于本组另外一个对手费雷尔,在硬地上要撼动穆雷恐怕还是显得过于困难,因此不出太大的意外穆雷可以顺利锁定一个四强的席位,此消彼长之下,穆雷从索德林手中夺回世界第四已经是指日可待。

穆雷在本赛季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突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举步不前让他受到的质疑声越来越多,此番伦敦大师杯可以说是穆雷救赎自己这个赛季的大好机会,去年英国天才已经在备受看好的情况下浪费了一次大好的主场优势,今年穆雷要做的就是避免这一幕在无数主场观众的眼前再次上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