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齐祖附体头撞对手! 恐遭追罚告别2010

2010年11月22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齐祖附体头撞对手! 恐遭追罚告别2010

埃托奥惊人一撞复制“齐达内壮举”(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切沃之战里,全战的头号看点人物当然是埃托奥。这不仅仅是因为,比赛末段他连续突破多名后卫上演了一次美妙的舞蹈进球,这更是因为,他复制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的“头顶门”事件!

事情发生在比赛第38分钟,埃托奥前场盘带,切沃队的后卫博斯特伊安-塞萨尔在身后对猎豹进行防守,两人手上都有动作,但是塞萨尔一掌切在了埃托奥的咽喉部位,导致猎豹摔倒。本着鼓励进攻的原则,裁判罗基吹罚了前场任意球。就在斯内德准备开球时,埃托奥突然发难了。

当时,埃托奥正在前插跑位,当他跑到塞萨尔身边时,突然凶狠的一头撞在塞萨尔的胸部。切沃的斯洛文尼亚后卫大叫一声倒地,整个本特戈迪球场响彻着惊人的嘘声。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毛罗大喊:“埃托奥就是2006年的齐达内,他们做着一模一样的事情,他们的相似程度达到了90%!”

从常理来判断,埃托奥是脖子被人暗算了一记,采用这种手段来报复。当然,这也与埃托奥最近比赛踢的太累、球队的战术体系过于混乱有关。今天埃托奥有8次过人,仅仅捞到4次射门机会(一半还是远射),也就是说他不过2-3个人根本连射门机会都捞不到。体系混乱至此,每个球员都是带着情绪踢球,一点小事就容易激发火气。

当然,埃托奥毕竟还是很“老辣”的。他做了两件事,让自己逃避了处罚。一者,埃托奥撞完人后,迅速转身背向着对手,这样一来裁判发现事态不对扭头来看时,就会形成第一感觉是埃托奥在背向对手、无法观察身后局势的前提下意外撞到了对方。二者,切沃的队员围住裁判索要点球时,埃托奥笑着向倒在地上的塞萨尔说些什么,可以理解为他笑着说对手在演戏,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塞萨尔倒不像在演戏,因为他一度被担架抬下场去处理了1-2分钟。但这对裁判罗基形成了影响。由于罗基没有亲眼目睹事发经过,所以虽然第四官员对裁判进行了提醒,但是罗基最后选择的是口头警告了事,连黄牌都没出一张。

但是这种赤裸裸的犯规,逃得过追加处罚吗?赛后,意大利各大电视台、各大体育媒体都把各种图片、视频反复播放,可以预见,媒体如此炒作,埃托奥肯定会被意大利裁判委员会追加处罚。《米兰体育报》指出,针对无球状态的暴力伤人动作,意甲的追加禁赛是3-4场,考虑到冬歇期前意甲只剩3轮赛事,所以埃托奥一旦被追罚,2010年很难再在意甲赛场出战了。在米利托受伤的前提下,国米未来几场比赛可能只能用无中锋阵型作战了……

贝尼特斯显然是预料到了追加处罚的事情,所以他试图去向意大利足协施加压力:“我们看到,埃托奥被人侵犯了,他在被人挑衅之后做出了一些回应。我们有四个裁判在球场上,如果他们决定不做什么的话,那这意味着事情没什么。但是我看到媒体和电视台似乎对此喋喋不休,我希望的是相关机构不要受到媒体的干扰……”而切沃队毕竟赢球了,所以球队比较大度,切沃主帅皮奥利就冷冷的说:“埃托奥?我要说有的事情确实很肮脏,但是我们赢球了,其他的我并不是特别在乎。”

埃托奥完场前连过数人打入一球,重新使自己以9球的优势领跑联赛射手榜。只是,现在国米应该担心的问题,不仅仅是球队如何解决“埃托奥依赖症”,更是一旦埃托奥停赛,国米该怎么排阵的问题。米利托受伤了,库蒂尼奥也受伤了,埃托奥再被停赛,国米该怎么凑齐攻击线的人数?或许接下来,人们会看到无中锋阵型出战的国米了,而且即便是无中锋的国米,可能也得让小曼奇尼、苏亚佐这些久违的人物来救火……(冷雪)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1/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2/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3/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4/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5/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6/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7/8
  • 组图:埃托奥怒顶对手泄愤 复制齐达内头顶门8/8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