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看点:刘翔亮相跳水揭幕 女排PK泰国女足抗韩

2010年11月22日0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进入到第10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27块金牌,中国跨栏巨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亮相,迈出亚运三连冠第一步;跳水项目揭幕,中国梦之队将争取复制囊括10金的神奇,而女排迎战泰国,女足对阵韩国也值得重点关注。

田径项目产生6块金牌,而中国观众最关注的则是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将向着亚运会三连冠伟业迈出第一步,翔飞人同组最强对手也不过是韩国的朴泰硬、日本的田野中辅,前者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3秒62,后者13秒55,而刘翔今年只跑了一次室外赛,成绩是13秒40,翔飞人晋级没有悬念,状态到底恢复的如何才是人们关注的;而史冬鹏(微博)在另外一个组也是一枝独秀。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国的劳义和郑东升预赛排名二、三势头不错,不过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弗朗西斯、今年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江里口匡史,卫冕冠军沙特的哈比卜实力都在中国选手之上。女子百米中国选手 陶宇佳、叶佳贝不具备击败亚锦赛冠军日本美女 福岛千里的实力,后者预赛11秒41轻松排在榜首。男子撑竿跳高, 全国纪录保持者 杨雁盛跃跃欲试;女子链球卫冕冠军张文秀孤独求败;而男、女400米中国队争金希望渺茫。

跳水产生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两块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四年前多哈亚运囊括10金,此番女子双人三米板派出王涵/施廷懋的组合,虽然年轻,却不缺实力;男子双人10米台中国队由周吕鑫/杨礼光出战,在亚洲范围内自然找不到对手。

击剑项目将产生男佩团体和女花团体金牌,中国男佩尽管拥有奥运冠军仲满和全运会冠军王敬之压阵,但他们近来状态低迷,特别是仲满27个月没尝到冠军滋味;而韩国队元佑荣是今年新科世锦赛冠军,也曾在2006年世锦赛拼得铜牌;具本佶夺得过2006年和2008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广州亚运会个人赛摘金,吴恩锡赢得过2007年世锦赛季军,韩国3剑客状态在中国之上。中国女花挑战奥运亚军南贤喜领军的韩国队更是前途未卜。

蹦床将决出男子、女子两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和师姐黄珊汕将会把比赛演变成中国队的跷跷板游戏,蹦床公主何雯娜若能摘金,就将演绎和吊环王子陈一冰一起在广州亚运问鼎的浪漫童话。男子项目,中国选手董栋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

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迎战泰国,去年亚锦赛蔡家军1比3输给泰国痛失冠军,其后虽然对阵泰国保持全胜,但赢得都不轻松,泰国队快速灵巧的打法有让中国队沦为“傻大个”的危险,女排需要充分发挥网口优势,利用身高生吃对手,特别是王一梅四号位强攻是制胜关键。

中国女足在半决赛遗憾输给日本后,争夺铜牌的荣誉之战将遭遇韩国,此前女足点球大战曾输给韩国。

网球产生三个双打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公茂金/李喆将与印度选手德瓦尔曼/辛格争夺男双冠军。此外,射箭、围棋、自行车、摔跤、保龄球和马术项目也将产生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