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赵芸蕾坦言输韩国丢金牌遗憾 目标伦敦

2010年11月22日0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赵芸蕾坦言输韩国丢金牌遗憾 目标伦敦

赵芸蕾(微博)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羽毛球女双冠军、混双亚军赵芸蕾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赵芸蕾坦言今天混双夺得亚军很遗憾,因为决赛对手是韩国组合,同时她还表示,希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的女双和混双比赛。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节目,我们第一时间请来了中国羽毛球队金牌选手赵芸蕾,您好。

赵芸蕾说: 您好。

主持人说: 今天晚上的比赛获得了银牌,是不是有一些遗憾?

赵芸蕾说: 对,有一些遗憾,因为对外,我还是想比前面两个单项更希望拿下这个金牌。

主持人说: 为什么更看重这个金牌?

赵芸蕾说: 大家知道,前面女双赢了跟自己人打决赛,这次决赛是对韩国,所以也是我们主要对手,所以更想要拿这个金牌。

主持人说: 今年你和张楠成绩不错,全运会和日本赛取得了好成绩,决赛之前怎么想到德国,怎么安排决赛打法的?

赵芸蕾说: 因为我们也是到最后一刻才知道参加混双比赛,能参加感到非常荣幸,我们配对时间不是特别长,一边打还在一边摸索,我们俩感觉比较好的是能够互相鼓励,而且他比较年轻,我们俩比赛经验不是特别足,所以一边打一边拼,后来打进决赛了,想为中国队拿下这块金牌,后面压力比较大,没有调整好心态。

主持人说: 说到这次女团比赛,因为女团比赛很看重,决赛对手就是尤伯杯对手,当时你在场下看到队友表现紧张吗?

赵芸蕾说: 我有一点紧张,我充分相信他们,充分相信会胜下这场球,我是第四场,如果万一要上我也一直在准备,做好充分上场的准备。女团这次非常看重,能拿下来,还是感觉完成了任务。

主持人说: 这个女双的比赛我也看了,因为你和你的搭档是新搭档,你们在决赛当中第一局很有机会,最后被反超,当时怎么制定战术的?

赵芸蕾说: 打自己人比较熟悉,不像以前打国外的有一些针对性看录像,或者商量什么,打自己人心中有数,他们了解我们,我们也了解他们,打的过程中看谁的意志品质好,加一点运气。

主持人说: 第一局输了,第二局上来什么心态,仍然有信心还是怎么样?

赵芸蕾说: 可能心态没有变化,一直想好好跟对手拼一次,包括第一局打得很激烈,但是输了,第二局还是享受这个过程。好好跟对手拼。

主持人说: 应该想到会打上去?

赵芸蕾说: 没有想这么多,当时,因为比较激烈,体力消耗比较大,还是想到怎么打好下一个球比较多。

主持人说: 有没有话跟新搭档田卿(微博)说?

赵芸蕾说: 不管今后怎么决定,我们作为中国女双一员,首先强大自己,因为我们肩上的担子比较重,不像各位网友看的那么轻松,但我们也是觉得是一种动力,希望她继续努力,更加全面。

主持人说: 上次亚运会高凌得了三块金牌,这次大家非常看好你,对你很有希望,有没有想到拿三块金牌。

赵芸蕾说: 没有想这么多,当时想的团体,打完团体还有两个单项,要对自己负责,对队友负责,对挑选这两个项目的教练员负责,尽力去打,把自己最好状态发挥出来,没有想到要拿几个快速金牌。

主持人说: 你是兼混双和女双项目,我们人才很多,竞争很激烈,两年后是伦敦奥运会,你最看重哪个项目?

赵芸蕾说: 混双和女双?

主持人说: 对。

赵芸蕾说: 对我来说同等重要,机会也是均等的,我当然希望两项都可以入选,但是难度比较大,但是会为这两个目标做自己最大的努力。

相关微博:

赵芸蕾

赵芸蕾国羽加油,今天中午十二点天河体育馆,中国羽毛球女团半决赛对阵韩国,大家为我们加油吧,中国必胜!!!

2010-11-14 11:08:29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