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摔跤-男子古典今日开战 中国队员均被淘汰

2010年11月21日2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南华体育馆迎来了首日的摔跤比赛。从上午9:30开始,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子摔跤运动员纷纷登台出战,各显身手。其中,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60公斤级和55公斤级分别相继进行了1/8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

最终的结果是伊朗选手赛义德•阿布德-瓦利和日本选手藤村功;印度选手拉温德•辛格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桑贾尔别克•朱马舍夫;日本选手长谷川恒平和伊拉克选手穆罕默德•赛义迪分别在66公斤级,60公斤级和55公斤级中半决赛中胜出。

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源于古希腊,当时有许多著名的哲学家、诗人和军事将领都是摔跤手,如著名的哲学家柏拉图。而且还有人说:“摔跤是最完善、最全面、最协调的一项运动,它是全部体育运动的结晶。”

在古典式摔跤这项比赛中,运动员只许用手臂和上身攻击或搂抱对方身体的上半部分,选手严禁抓扯对方腰带以下部位,严禁使用腿攻击对方,也不得攻击对方腿部。每个回合双方选手的目的就是将对手摔成肩背着地,保持足够长的时间,直到领先对手10点而获胜(技术优势);或是在比赛结束后比对手获得更多的点数获胜。

多哈亚运会 中国摔跤男队的成绩是一金一银一铜。而在今天古典式摔跤的三个级别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分别是郑攀(66公斤级)、 谢振(60公斤级)和黎淑金(55公斤级)。然而,他们三在今天的比赛中都不尽如人意。

郑攀生于武汉,2005年进入国家队。目前也是是中国摔跤队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重点选手,他参加亚运会的目标是进入66公斤级前三名,并力争冠军。然而,今天的表现出的状态不佳,在1/8淘汰赛中就被日本选手藤村功3:0横扫,无缘1/4决赛。

黎淑金习惯以气贯长虹之势一口气, “简单粗暴”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战斗。用他的话来说:“不管对手是进攻类型还是防守类型,或者会在比赛中用什么花招,都会以我为主,冷静迎战。” 今天,他在淘汰赛中3:1战胜印度的拉金德尔•库马尔,打进1/4决赛。然而在1/4决赛中遇强敌,被吉尔吉斯斯坦选手3:0完败。

北京小将谢振是摔跤大级别的运动员。早在十运会时,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决赛中击败上海老将钱跃明,一举成名。今天的比赛,与黎淑金同样的境遇:他先3:0横扫吉尔吉斯斯坦队员阿济斯•别伊沙利耶夫, 而后却被伊朗选手奥米德•努鲁齐3:0战败。

不过,摔跤比赛今天才刚刚开始,三名中国选手还有希望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继续比赛。 (葛振兰)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