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韩大战力克太极虎 中国男篮集体“低调”

2010年11月21日22:5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宗晨亮)21日,亚洲篮坛的老冤家中韩男篮相逢亚运赛场。经过近2小时的激战,中国队凭借内外线更为均衡的实力,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

  由于亚锦赛冠军伊朗在本次亚运会上并没有遣出全部主力,因此韩国男篮成为中国队卫冕征程上最大的对手,这也导致此番“中韩大战”尤为受到关注。比赛吸引了中韩大批媒体到现场报道,能容纳1万8千人的球场座无虚席。

  中国队沿用了王治郅丁锦辉 刘炜王仕鹏 孙悦的首发阵容。韩国队首发为梁东根、金周成、李圭燮、梁熙钟、吴世根,身高2米21的中锋河升镇与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被置于替补席上。

  开场后,中国队在内线占据优势,而韩国队投进两个三分球,紧追中国队。王治郅内突外投独得9分,是中国队第一节最可靠的得分点,其余中国队球员命中率偏低。首节,中国队以19比22落后。

  中国男篮从第二节开始反击,双方一度“对飙”三分。韩国队中锋河升镇短暂上场,但此举反而使得韩国队进攻停滞。中国队乘机反超比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9比53领先。

  最后时刻,韩国队的外线手感始终冰凉,全场紧逼也无功而返。最终,中国男篮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取得亚运四连胜。

  技术统计显示,出场31分钟的老将王治郅居功至伟,得到15分和7个篮板,孙悦拿下全场最高分19分。

  有趣的是,与媒体和球迷的热捧相比,中国男篮对这场胜利显得非常低调。“这只是一场小组赛”成为中国队从主帅到球员的“口头禅”。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赛后表示:“首先,今天并不是冠亚军比赛,只是一场小组赛。其次,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很出色。我们期望在后面的比赛中遇到韩国队。”

  王仕鹏表示:“没有说打赢了韩国队就怎么样了。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外界总说我们打韩国不容易,其实我们觉得还好,韩国队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2005年之后我们就没有输过(韩国)。”他同时透露中国队昨天下午没有刻意备战。

  全场得分王孙悦再一次强调了比赛的“不重要性”。这位前NBA湖人队球员表示:“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是约旦,我们要做好下一场比赛的准备。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希望走到最后。”

  对于中国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低调”,坐在一旁的韩国队主帅看不下去了,他帮助中国队着实“高调”了一番。“我们尽力去赢得比赛,但中国队就是太强大了,我们在场上没什么可以做的,”韩国队主帅俞载学表示。

  (宗晨亮)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