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鹏根/徐林胤横扫 高鹏/李健2-1险胜晋级

2010年11月21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1日,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以2:0轻松击败阿曼组合贾布里/苏卜希,晋级半决赛。高鹏/李健组合对阵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西多连科,以2:1终结比赛为自己争取到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吴鹏根/徐林胤VS贾布里/苏卜希

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亚锦赛冠军,而且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俄罗斯站比赛中勇猛夺冠,毫无疑问他们是本次亚运会该项目的夺冠热门。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也一直未遇到真正的对手,保持全胜的记录。他们今日的对手阿曼组合贾布里/苏卜希,此前的成绩为三胜一负。在昨日的前16名复赛中,他们以2:0横扫马来西亚组合昌隆/拉菲。

今天的比赛,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打得很轻松,在比赛中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保持默契,仅用了半个小时,就以21-8/21-10这样悬殊的比分将对手拿下。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在比赛中一直保持冷静,将整个战术全部发挥出来。对于吴鹏根/徐林胤的强势进攻,阿曼组合贾布里/苏卜希表现得毫无办法。根据赛后统计,中国组合有5次的发球犯规,阿曼组合贾布里/苏卜希有3次。阿曼组合贾布里/苏卜希的进攻成率很低,仅为25%,而中国组合的成功率高达70%。子啊拦网和救球上阿曼组合贾布里/苏卜希没有一分的进账,而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却共有猛砍下11分。

高鹏/李健VS季亚琴科/西多连科

今日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中国组合高鹏/李健与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西多连科的对决。预赛中,被分在G组中的中国组合高鹏/李健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16强,在昨日的复赛中,两人也以2:0横扫泰国组合多扬/宁暖。他们的对手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西多连科在昨日的复赛中也以21-11/21-4轻取斯里兰卡组合莱卡/埃卡纳亚克格,他们此前的成绩也为全胜。

首局中,获得今年亚锦赛季军的高鹏/李健在比赛中体现出了超乎常人的默契。但是显然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西多连科的实力也不弱,双方打得很胶着。在最后高鹏李健没有抓住对手失误,被打了个探头,以24-26失去了第一局。第二局中,形势开始逆转,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开始反攻。频繁输球的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西多连科显得很焦躁,最终中国组合以21-15勇猛拿下一局。在第三局的决胜局中,中国组合乘胜追击,以14-13拿到局点,并在最后一刻拦网成功,以15-13实现逆转。最终以2:1拿下整场比赛。根据统计,中国组合高鹏/李健比对手多两个发球犯规。但是在拦网得分上遥遥领先于对手,共有15分的进账。在救球成功上,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西多连科稍稍领先中国组合高鹏/李健。

明日将展开沙滩排球赛半决赛的争夺。保持全胜记录的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将迎战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后者在今日的1/4决赛中以2:0横扫伊朗组合法鲁希/萨拉格。今日险胜的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对阵日本组合朝日/白鸟,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2:0大败印度尼西亚组合达昆佐罗/阿尔迪扬萨。(小九)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