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克拉4射5传场均造1球 谁说新援MVP已属伊布

2010年11月21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克拉4射5传场均造1球 谁说新援MVP已属伊布

克拉西奇成为尤文获胜的最大功臣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佛罗伦萨赛后,《米兰体育报》大赞伊布是“巫师”(Mago),过去的意大利足球,这个词语曾被长时间用来形容大国米时代名帅埃雷拉。而在尤文、热那亚赛后,《米兰体育报》又用了一个长期形容皮耶罗的词语,来形容一头金发的克拉西奇。

“奇观”(Spettacolo),“克拉西奇就是一个奇观。”《米兰体育报》送出这样奢侈的评价,与塞尔维亚边锋的破门有关,更和他在球场上充满大师风范的表现有关。

热那亚新帅巴拉尔迪尼当然知道克拉西奇的厉害,因此在左路,他安排了卡拉泽、克里西托的两人包夹防守。但正是这种防守体系,反而让克拉西奇更能展现自己的才华,比赛的前45分钟,卡拉泽、克里西托一直是在一种煎熬状态下度过的。

开场前15分钟,克里西托就有2次将克拉西奇铲翻在地。特别是第15分钟的犯规,克里西托双脚撩翻克拉西奇,让克拉西奇抱着自己的左腿大声叫唤。基耶利尼、莫塔等人此时冲上来质问曾经在尤文效力的克里西托,而克里西托则向裁判莫甘蒂示意克拉西奇只是在演戏。的确,在莫甘蒂做出判罚后,克拉西奇立刻就爬了起来,看上去并无大碍。但克里西托对他的犯规是存在的。

尤文在第18分钟领先后,得到了更多的空当,不过克拉西奇随后的进球,与尤文整体形势并无多大关联,完全是他个人表演。

这次克拉西奇同样面对的是克里西托。他在右路拿球前突两步,然后突然折线向内走甩开克里西托,接着快速切到门前打远角,球砸在门柱内侧飞进。突破看上去很简单,只是一个变线动作就过掉克里西托,但事实上克拉西奇调整重心和步伐的速度太快,让克里西托根本来不及判断。这正是“金克拉”的特点,和当年的内德维德极其相似。

在克拉西奇面前,克里西托几乎无法做任何有效的防守,要知道2010年世界杯,克里西托还是里皮信任的意大利主力左后卫。不能说克里西托实力、状态有多差,怪只怪克拉西奇的高速变线突破太出色。本场他3次尝试过人就成功2次,唯一一次失败还是因为过掉一半被克里西托踢倒。同时克拉西奇的突破也并不盲目和缺乏团队协作,他61分钟里面只有1次射门,结果就取得进球。

新赛季联赛克拉西奇已出战9场,算上对热那亚的这个进球,他在9场比赛中拿出4个进球5次助攻,场均就能制造1次破门。相比于1500万欧元的身价,克拉西奇的超值可见一斑。德尔内里在赛前曾说,他不会冒险让刚刚伤愈的克拉西奇出场,结果克拉西奇最终还是首发。(turin)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