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不怵伤病上演大逆袭 12场不败让米兰震颤

2010年11月21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之初,当尤文图斯斥资7500万欧元疯狂引援准备大干一场时,意大利媒体对于德尔内里的前景并不看好。而在开局阶段他们起伏的状态也曾遭到诸多讽刺。但在渡过磨合期之后,斑马军团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最近12场比赛他们保持不败,已经重新杀回意甲的第一集团。在国际米兰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尤文图斯已经成为AC米兰最大的夺冠竞争对手。

上赛季尤文图斯勉强保住了参加欧联杯的资格,但第七名的成绩却让他们遭到了媒体的耻笑,甚至被冠以“伪豪门”的称号。为了改变这一尴尬局面,尤文图斯方面先是从桑普多利亚挖来主帅德尔内里以及转会经理马洛塔,随后又引进了克拉西奇、夸格利亚雷拉、博努奇、佩佩等强援,阵容得到了充实。但在这种情况下,尤文图斯的开局却非常不理想,首轮他们就以0比1负于巴里,随后和桑普多利亚以及欧联杯波兹南莱赫的两场交锋,尤文图斯又分别战平,一时间德尔内里成为被炮轰的对象。意甲第四轮,尤文图斯在主场1比3负于巴勒莫,德尔内里跌至低谷,意大利媒体甚至称:“尤文图斯今年甚至无法参加欧联杯。”

当负面新闻一再袭来的同时,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尤文图斯的最低谷。随后,斑马军团迎来了强劲的反弹。9月24日之后的12场比赛,尤文图斯在意甲和欧联杯两线取得了5胜7平的不败战绩,他们已经将自己的不败纪录保持了将近两个月。在意甲积分榜上,尤文图斯也回到了第一集团,他们悄悄超越了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在第13轮2比0击败热那亚之后,尤文图斯的积分达到23分,距离AC米兰还有6分差距。红黑军团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斑马军团的威胁。

《都灵体育报》认为,两个月12场不败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奇迹”。这种论调并非是对尤文“豪门成色”的看轻,而是对于他们在逆境中奋起反击的褒奖。众所周知,在此前的时间里尤文图斯遭遇严重的伤病潮袭击,最困难时德尔内里手下仅有15人可用。他们无法凑齐一套完整的防线,边锋佩佩一度客串左后卫,二队小将索伦森也被推上了首发位置。而在欧联杯角逐中,尤文图斯的7名替补球员竟然全是从二队拉上来凑数的小将。正是在这种困境面前,德尔内里的球队保持了不败,如此顽强的作风也让人刮目相看。

在12场不败的比赛中,尤文图斯的对手包括了米兰双雄。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场比赛尤文均为客场作战,结果他们0比0战平国际米兰,2比1击败AC米兰。面对最大的竞争对手,尤文图斯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客场取得如此成绩,他们已经建立起足够的信心。虽然距离AC米兰还有6分差距,但尤文图斯目前的状态已经渐渐调整到了最佳,而伤病名单中的主力也相继康复。德尔内里的主力阵容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已经具备向意甲积分榜首发起冲击的能力。正如《都灵体育报》所言:“AC米兰想要夺冠?他们需要问问尤文图斯,而不是国际米兰!”(Ben)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