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围棋队态度突变 声称不再为违规事件上诉

2010年11月21日2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昨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赛第二轮中,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违规搅局,此事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天韩国队主教练梁宰豪再次表达了认同裁判判决的意见,“此前双方在沟通方面存在误会,这一事件也有肯定性的一面。我们不会继续提出异议。”

在昨天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刘星/唐奕对阵韩国选手朴廷桓/李瑟娥。这盘棋末段朴廷桓/李瑟娥在翻盘无望的情况下开始了填子游戏,这个违规搅局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昨天赛后,韩国围棋队总教练梁宰豪便找到亚运会围棋项目负责人提出抗议,认为中国裁判干涉了比赛。“如果裁判这样干涉进来,为什么还会有包干制这种规则?本来棋手可以去找出更好的着法,但为了不至于超时而不得不下快,下得快的棋手很受伤。”但显然,韩国方面这样的说法也遭到反击,“在内容上根本没有继续下下去的必要。这是裁判的判断,可以通过裁决认定终局。”

但事情却在今天出现转机,今天梁宰豪主教练和教练金承俊与中国方面进行交涉,中国棋院由官员张文东出面参与协调。通过沟通,梁宰豪认同了当场比赛裁判的裁决结果:“我们在这个事件中交了一次昂贵的学费。同时希望如果下一次出现韩国棋手用时多但形势有利,在时间不够就要超时的情况出现时,裁判要判我们胜。”

今天梁宰豪再次表达了认同裁判判决的意见,“此前双方在沟通方面存在误会,这一事件也有肯定性的一面。我们不会继续提出异议。”同时梁宰豪表示中国为了围棋进入亚运会做了很多努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倾注了很多心血。

在今日混合双人赛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击败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他们和同为5胜1负韩国崔哲瀚-金仑映组合晋级半决赛。由于韩国两队组合再预赛中成绩分别列第2、3名,他们将在半决赛中相互PK,不过这也确保韩国队至少能够获得一枚银牌。崔哲瀚九段表示刚开始朴廷桓/李瑟娥失利后令韩国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好在接下来韩国队下的比较好,只是如果两队韩国选手不用在半决赛交手就更好。”当时由于不知道朝鲜棋手的比赛结果,以为他们肯定晋级,崔哲瀚还表示:“中国队被淘汰太好了。”(小龙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