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邓华德克韩很冷静 韩国尴尬回应蔑视中国说

2010年11月21日21:55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杨宝岩)中韩大战,中国队在第四节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76比66战胜韩国队。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王治郅孙悦刘炜王仕鹏 丁锦辉 的首发阵容,韩国队则派出了梁东根、金周成、李圭燮、梁熙钟和吴世根的首发阵容。结果孙悦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王治郅得到15分。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三节后半段,小将周鹏发挥出色迅速瓦解了韩国队的进攻,同时暴扣得手,第四节中国队越打越稳定,终于战胜对手。

比赛后,邓华德带着全场最高分孙悦出现在发布会现场。韩国队教练则带来了李圭燮。

邓华德总结比赛时表示:“首先我想说两点,今天并不是决出冠亚军的比赛,只是一场小组赛。但是我们觉得今天晚上是一场精彩的小组赛,能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你来我往非常精彩,我们祝我们的对手韩国队后面一切顺利。”

在说到王治郅的身体情况时,邓华德说:“他是先发,他是我们的队长。他本应打很长的时间,在其他的一些比赛中我们并不需要他打很长时间,今天我们面对很强的对手,我们觉得他的表现非常突出。”

在说到技术统计上中国队只有9个失误,是不是已经有针对性的准备,还有丁锦辉的表现时,邓华德说:“关于失误问题,在我做中国队主教练开始我就开始练破紧逼,在土耳其世锦赛我们被对手紧逼53次,我们只有3次失误,我们破紧逼早就准备好了,丁锦辉的表现早期太兴奋,犯规的太早了。我认为韩国在四号位有好几个优秀的队员,我认为一旦丁锦辉沉淀下来稳定下来没有犯规,他的贡献就大了。”

对于朱芳雨和周鹏的表现,邓华德说:“我们之前也采用过这个方法,之前我也看过这个问题,我把周鹏放在四号位,把朱芳雨放在三号位,”邓华德溜号看了约旦跳舞的镜头,他说:“我们今天这个就是弹性的变化,我们的丁锦辉有些兴奋过早,周鹏上场打四号位。”

韩国队教练则表示:“首先竞争非常激烈,中国队非常强大,队员很高大,他们在外线方面非常棒,我希望后面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李圭燮则表示:“我们的教练说的,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中国队很强大,我们做了最大的努力。”

在比赛前,韩国媒体曾大肆报道中国队的不好,说邓华德叫暂停慢半拍,中国队只有三号位好,对于韩国媒体的说法,韩国教练辟谣说:“事实不是这样的,他们的报道说的是,中国的三名队员特别的好,其他也很好。”(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