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谭雪开心亚运打出感觉 战胜自己坚守到2012

2010年11月21日21:50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上新闻发布会的台子,谭雪的腿还有点“瘸”。她说,她的腿伤还没有好,21日的女佩团体决赛前,教练和队医还要为她绑上绷带。

“膝盖的伤势是老伤了,现在这种情况下不必要做手术,只能缓和修复,保守治疗。下面还是要通过一段时间去积极治疗,应该不会影响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谭雪说。

三天前,谭雪失去了个人赛金牌,她说,要在团体赛上追回来。“个人失利之后,大家都鼓足了一股气,但今天的团体赛开局不顺利,好在我们顶住了这口气,取得了胜利。”放松了绷紧好几天的神经,谭雪终于笑了。

的确,由于开局不利,谭雪和队友们在女佩团体的争夺中并不顺利,尤其在第五局谭雪出场之前,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比分为19比25,落后6分。“场上落后了那么多,自己也没多想,就一剑一剑去拼。”谭雪说,她上场后一举打出了11比3的小高潮,反以30比28分超过对手进入下一局。

最后一局,谭雪再度担当重任,当对手将比分追至37比40时,谭雪并没有慌乱,稳扎稳打,一剑比一剑犀利,最后时刻,谭雪一剑击出,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谭雪倒在地上,大喊着,掩面痛哭。

“打出了一口恶气,团体赛比个人赛打得好了很多,很开心!”谭雪说。

尽管拿到了亚运团体金牌,但谭雪说,她的状态仍有不足,“因为伤病,一直没有办法投入到正常的训练,技术和心态上都下降了许多。”谭雪说。

自2002年世锦赛摘得金牌后,谭雪在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连得两枚银牌,她说她要在下一步提高自己,再战伦敦。“如何战胜自己,过心理关,是我备战奥运最大的问题。”谭雪说。(王向娜 广州11月21日电)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